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地铁大脑”高荣亮

    高荣亮,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调度部控制中心值班主任,81年生人,去年来到青岛地铁工作。在此之前,高荣亮在广州地铁工作了14年。

    在地铁一线工作岗位上,高荣亮算是“全才”,他做过站务员、列车值班员,还做过值班站长,甚至做过地铁司机,开过列车。高荣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在广州地铁工作期间,他尝试过很多岗位,由于对各岗位的工作比较熟悉,后来才调到控制中心做调度员。

    地铁线上的全部指令都由控制中心下达,所以控制中心就像青岛地铁3号线的“大脑”,不仅要指挥整条线路上客运列车、工程车辆的运行,还要实时监控车站内的情况,发生紧急事件时第一时间通知车站。他说:“所以,在控制中心工作的调度员需要对地铁各个岗位上的知识都有所了解,尤其是值班主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