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2岁娃27.8秒记54张牌 从小记忆超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12-24 06:53:23 字号:A- A+

  还记得早报9月3日报道的青西新区的记忆小超人丁文萱吗?他又创纪录了。昨天,记者获悉,黄岛育才小学的丁文萱在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世界赛上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并摘得全场儿童组总亚军,成为省内首位达到 “世界记忆大师”标准的儿童。

  记忆小超人再破纪录

  9月3日,早报报道12岁的丁文萱在亚洲首届记忆锦标赛儿童组中荣获4个单项金牌和总冠军,时隔3个月,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成都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丁文萱获得了“世界记忆大师”的称号,并成为省内首位达到“世界记忆大师”标准的儿童。全世界仅有200余人拥有大师证,丁文萱也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

  据介绍,2015年第24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分为城市赛、中国赛和世界赛三部分。比赛项目共有十项,包括人名头像记忆、二进制数字记忆、随机数字记忆、抽象图像记忆、快速随机数字记忆、虚拟历史事件记忆、扑克牌记忆、随机词语记忆、听记数字、快速扑克牌记忆。在11月份,丁文萱作为参赛选手获得了城市赛青岛赛区儿童组的总冠军,并且在中国赛上获得了儿童组总季军。

  27.8秒记住一副牌

  “世界赛总共进行了3天。”丁文萱的指导教师许光告诉记者,丁文萱共参加10个项目,在快速扑克牌记忆中以27.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儿童组世界纪录;以1小时记忆1180个数字打破儿童组世界纪录;5分钟记忆63个历史事件,打破儿童组世界纪录;虚拟历史事件记忆中获得亚军;在马拉松数字记忆、抽象图像记忆以及随机词语记忆中获得季军,获得了儿童组全场总亚军。

  “最为激烈的是最后一场快速扑克记忆比赛项目。”许光告诉记者,在此项比赛中,丁文萱第一轮的比赛成绩排名第三,落后第一名300分。“进行第一轮比赛时,我用了25秒,但却只记对了11张牌。”丁文萱回忆说,如果他选择保稳,不再比赛的话,那么他将仍是第三名。但他依旧选择了第二轮比赛,最后以27.8秒的成绩获得快速扑克记忆冠军,反超第一名100分。“没想到会有这个成绩,当时我太兴奋了,特地在场上回味了几分钟。”丁文萱说。

  从小表现出超强记忆力

  丁文萱超强的记忆力在很小便表现出来了。“两岁的时候,他开始玩拼图,比大他四五岁的孩子都没他拼得快。”丁文萱的妈妈管蕾告诉记者,小文萱上幼儿园小班时,认识的字已经很多了,可以熟练读报纸和幼儿刊物。“其实我记的并不是52张牌,而是52种图像。比如说这张方片J,在我的影像当中它是一个地砖,方片J后的黑桃9就是自己的脚,然后就可以想我拿起地砖砸了自己的脚,这样依次排列最后串成一个或多个故事。”丁文萱告诉记者。

  “有两种人,一种是疯子,一种是天才。而我要做天才中的疯子。”丁文萱笑着说,虽然他才12岁,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能打破世界纪录,更能让同龄人意识到,这是一种更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

  相关链接

  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和世界脑力运动理事会主席雷蒙德·基恩于1991年在英国伦敦发起的。赛事已由最初的7人参赛发展到成千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赛。如今,此赛事已经成为世界最高级别的脑力运动赛事。该赛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脑力运动事业的发展,促进了脑力运动成果在世界各国的交流和推广。在该大赛中产生的世界纪录,将直接记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无需审核,“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已经成为脑力界唯一各国认可并全球通用的凭证。(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