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小伙 收藏的老机械能换一套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30 06:54:46

    冷门藏品能换套房

    100年前的3D眼镜、哥伦比亚GF65留声机、柯达J620相机、尼康F3、银制零钱包,西瓜戴着白手套,一件一件展示着自己的藏品。

    “手上如果有汗的话机械会生锈。”对待这些老机械,西瓜很用心,平时全都是放在专门的干燥箱里。“很多都是我在海淘上买的,也有一部分是其他藏友出的。”西瓜说。

    西瓜说光老相机他就收藏了近百件,其中便宜的几百元,最贵的上万块。一个刚毕业的90后哪来的那么多钱玩这些?西瓜说,很多东西都是他“五马换六羊”换来的,为了收集老物件,西瓜经常上海淘、雅虎等网站,有时候买来的二手物件有些残破,凭借自己工科的底子,西瓜全都能把它修好,一来二去,就赚出个差价。

    “钱根本存不住,有了钱就会去买更好的东西。”西瓜说,能够留在他手里的,一定是纯机械的精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