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搬出新天地】老青钢关停 辖区拟建商贸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31 06:44:54

青钢新厂焦化区域

【开篇的话】

在城区扎根几十年的老企业一个一个搬离,虽然带走了几代人的回忆,但也为这座城市翻开了新的篇章:企业升级换代,有了更大发展空间;城市淘汰落后产能,环境改善,“青岛蓝”将更加纯净;寸土寸金的城区地脚将获得更合理地利用……从今天起,本网推出《搬出新天地》系列报道,讲述那些老企业的新故事。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按照青岛市城市总体发展战略布置的要求以及“老企业搬迁腾龙换鸟、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举措,位于李沧区娄山后遵义路5号的青钢老厂区,随着董家口新区的建成投产,在前期已关停焦化厂、3座高炉、1个炼钢厂、2个线材生产厂和型材总厂的基础上,于12月24日将剩余3座高炉、1个炼钢厂和3个线材厂及相应的生产工序全面关停。

至此,运行了57年的青钢老厂区圆满完成历史使命,部分优质存量资产搬迁至董家口新区高效再利用,在岗职工依法依规妥善分流安置,部分职工随企业搬迁加入新区的二次创业,部分职工充实到新的产业领域,形成城市发展的新生力量。这在青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青钢也将跨入“二次腾飞”的崭新阶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