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39中举行梦想奖学金颁奖典礼 26人获选成长榜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2-31 13:03:39 字号:A- A+

    “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应该怎么做呢? ”12月29日上午,第三届“成长榜样——梦想奖学金”颁奖典礼来到青岛39中,初一、初二共26名同学获选为“成长榜样”。面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成长榜样”们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响亮的回答,勤奋、认真、踏实、勇于挑战……这些已经成为了他们“追梦”路上的代名词。

    张弛有度 自我调节靠看书

    上课认真听、笔记勤整理、复习抓要点……来自初二11班的王一晨是“成长榜样”中的一员,在学习上,她尤其强调上课听讲的重要性。“因为第一遍学习时的印象是最深的,因此,上课一定要认真听。有时候笔记来不及记,那就先记几个关键词,课下及时整理。 ”王一晨还告诉记者,整理笔记的过程,其实就相当于把学习的知识又复习了一遍,对加深记忆很有帮助。

    除了分享学习上的心得,王一晨还介绍了一种自我调节的好方法——看书。 “学习之余,我还喜欢看一些海洋知识类的书籍,另外,《哈利波特》也是我常看的书。 ”王一晨说,在书中,她不仅学到了一些有趣的知识,而且,看书能够有效缓解压力,放松过后再来学习,效率就提高了。

    追梦之路 脚踏实地肯付出

    “梦想不是空想,无论大家有着怎样的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付诸实践,只有这样,才能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青岛新东方学校周帆校长的一番话,给予了同学们许多思考与启示。追梦路上有艰难,一山放过一山拦,这就要求同学们除了具有“翻越千山”的勇气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时刻告诫自己付诸行动。一个个小目标不断得以实现的过程,就是离梦想越来越近的过程!

    “‘梦想奖学金’是对大家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大家今后的一种激励。所有同学都应该以此为新的起点,朝向更好的自己努力。 ”青岛39中校长助理逄锦胜老师在颁奖典礼中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希冀——在放飞梦想和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砥砺前行,完善自我。

    “成长榜样”学习心得分享

    要想学好各种知识,我深知“认真”二字是关键,“态度决定一切”。每天我都以饱满的精神面对每一节课。上课认真听讲,作业高质量完成,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直到掌握。我明白,只要用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贯穿学习的过程,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初一·5班 曲原霆

    我认为,在初中想把知识学好,最重要的就是把握课堂。在听讲时,最好找一个本子,把没听懂的问题记录下来,下课及时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另外,在完成作业后,要有计划地预习,预习的同时提出问题,再带着问题听课,效果会非常好。最后,准备一个错题本也很重要,在复习时能够很方便地查找错误。

    ——初二·2班 徐文豪

    青岛39中“成长榜样”获奖名单

    王韵涵、刘骏恒、逄子逸、李旻儒、曲原霆、盛佳宁、朱明昭、李妍南、姜辰阳、刘岱锦、杜晓琨、葛箴言、邹忻容、徐文豪、邓雁文、郑茗元、孟核正、周润和、谭钧元、王丹宁、曹嘉璇、邓翔之、王一晨、孙珂、李佳琦、崔璨麟

    新闻内存

    新东方,作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的领头羊,其培训课程、培训人次和学习中心保有量三项均居全国第一。新东方托福考试培训已有20余年的历史,累计培训托福学员近400万人次,自2008年,新东方就成为中国与ET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唯一教育机构。 2014年,新东方与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剑桥大学出版社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以每年超过十万人次的培训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雅思培训机构。

    2014年4月23日,搜狐教育研究院发布《中国K12课外辅导行业现状及走向》,对比了中国目前中小课外辅导机构的现状。报告中指出“2008年起新东方针对13-18岁市场提出优能中学计划,发力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凭借品牌号召和渠道优势迅速抢占份额,目前已经成为该细分领域规模最大的培训机构”。 2015年青岛市高考状元李昊林,青岛市中考状元李琬玉均来自新东方优能中学。(文/任聪聪李晓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