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共查违章车2996台次 其中黑车287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12-31 13:05:39 字号:A- A+

    今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查处违章车证数2996台次,其中“黑车”287辆,套牌、空号出租“黑车”88辆;共查处出租车违章行为917起,其中有11名出租车驾驶员因严重违章被吊销服务资格证……昨天上午,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工作驻地举行今年第六次 “双月恳谈会”,在总结了2015年工作的同时,还邀请各行各业负责人以及市民代表发表意见和建议,为2016年的工作出谋划策。 

    11名违章出租司机“销证”

    出租车行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近年来市民对出租车的各种投诉虽有减少,但依旧是投诉重点行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为此特别进行重点督查。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打击黑车上采用多种方法结合的方式,今年共查处非法营运出租车287辆,套牌、空牌“黑车”88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了为期百日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道路运输违章行为。开展旅游季节重点区域出租车专项治理,加强火车站周边的出租车巡查管理,今年共查处出租车违章917起,吊销了11名严重违章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据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赵海滨介绍,2015年,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共查处违章车证数2996台次,罚款达153.2万元。

    代表们恳谈会建言献策

    在一线执法的同时,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还安排执法人员到出租车公司走访21次,授课26次,并且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恳谈会”,邀请各出租车公司、交运集团、的哥的姐等代表一起为工作出谋划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记者在昨天的恳谈会上看到,大家围绕如何治理交通运输的违法现象畅所欲言,一些交通运输领域的“疙瘩”在这种开诚布公的场合中得到解决。市人大代表、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在会上说,在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的努力下,交运集团的客票流失率已经大大降低,而作为一名老交通人,他更希望通过集团的努力为整个青岛市的交通环境做出贡献。而益青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刘鸿则对出租车中的“害群之马”深恶痛绝,希望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查处,不要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而抹黑整个青岛的出租车行业。市民代表卢月娥则表示,更希望从媒体上深入了解交通运输监察的工作,让老百姓不再对这个行业心存误会。

    今年组织18次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日常的执法行动中,时间一长执法人员与部分非法营运驾驶员在接触时难免会脸熟,为了避免这种“熟脸执法”,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今年先后18次组织执法人员赴平度、莱西、即墨、城阳等区市开展“打黑”专项行动,今年共查处危化品和中重型货运车辆违章1247起,查处旅游包车违章410起。

    记者昨天上午在位于洮南路的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违章处理中心看到,这里虽然面积不大,办事效率却非常高,目前平均每人每天处理的违章量都在一百起左右。据了解,支队每月随机抽取投诉举报案件的6%进行回访,每个月的回访率不少于120件。借助出租车上的车载GPS系统,极大提升了案件查处效率,使得出租车投诉率较同期下降11.2%。今年支队共办结市长公开电话、政务信箱转办件693件,市交通运输委投诉热线转办件27315件,办结率、回复率均达到100%。(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