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石磊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1-04 09:36:10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在湖南卫视2016跨年演唱会上,教主黄晓明的表演备受瞩目,一首《咱们屯里的人》,让不少岛城市民惊讶:“原来黄晓明还会说青岛话啊!” 

   黄晓明一段独特的青岛Rap,是今年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表演中最大的亮点之一。那么这首“青岛Rap”是怎么来的呢?究竟是谁为黄教主创作的呢?小编很有幸的采访到了这个作品的创作者,青岛著名说唱音乐人,同时也是我们2016爱青岛网络达人秀的表演嘉宾——MC沙洲。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黄晓明、MC沙洲首次合作

    一拍即合,联手打造青岛话Rap

    在采访中,沙洲表示,他曾与众多青岛籍艺人都有过合作,例如黄渤、高虎等人,但此次与黄晓明黄教主的合作尚属首次。

    在娱乐圈中,青岛籍的优秀艺人无疑是十分多的,他们中不少人在舞台上或者节目中,展露了自己的青岛话,但黄晓明是个例外。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纵观他的演艺生涯,黄教主很少在舞台上,或者在采访中说有关青岛的内容,更不用说通过青岛话进行表演。所以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黄教主大段的青岛话Rap,无疑是一次具有创新性的、突破性的表演。

    沙洲表示,黄晓明的团队在确认参加表演后,第一时间就联系到沙洲。当沙洲听到黄晓明想在晚会上进行有关于青岛的歌曲表演后,二人一拍即合,当即开始敲定歌曲细节。

    本次的创作沙洲融入了许多2015年热门的话题,同时也提到了黄晓明与anglebaby大婚等一系列的受人关注的热门话题。沙洲表示,他作为青岛话说唱音乐人,曾经令大家熟悉的《挖蛤蜊》《真惊了》《逛栈桥》等作品都是十分贴切生活的,这些作品都是他在生活中找到的创作灵感。所以这次为教主亲自打造的作品也依然要如此。

    二人合作默契

    沙洲为教主点赞

    可能是因为二人是老乡的缘故,在歌曲改编期间,工作进度出人意料十分顺利。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期初,沙洲很担忧黄晓明离家工作数年,对于青岛话的熟悉程度是不是有所下降,是不是还能说一口纯正、流利的青岛话,但是令沙洲没有想到的是——黄晓明的青岛话太正宗了!

    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岛籍艺人,黄教主果然不负家乡父老相亲们众望,无论是在前期创作还是在晚会当天的表演中,黄晓明的那口青岛话无疑都十分完美,将这首作品完美的给观众展现了出来。

    再次投身于创作

    尽全力准备达人秀

    对于本次表演,沙洲十分满意,黄晓明的表演甚至超乎他的预期。沙洲说,其实在看直播的时候他的心情还是很紧张的。

    舞台上的教主所演唱的作品,是他用尽全力去创作的作品,究竟能不能完美的表现出来,能不能将青岛文化再一次完美的展现在观众中,这些都是他紧张的原因。

晓明跨年唱青岛味RAP 沙洲讲背后创作故事(图)

    当教主表演完毕观众们响起热了的掌声时,沙洲那颗悬着的心才算真正的落地。黄晓明也对本次的表演比较满意,期待与沙洲的下一次合作。

    沙洲表示,现在他已经进入到下一段工作的紧张筹备中——2016爱青岛网络达人秀。

    记者之前了解到,沙洲本次在达人秀的表演将与黄教主在跨年晚会中的表演一样,都进行一些巨大的创造性的创新与突破。除了他之前跟导演组透露出的他将与6位外国友人一起表演之外,表演的内容他也在进行着一遍又一遍的修改,力争给观众们提供一次更优质更完美的节目。

    当记者询问沙洲他的作品又有了哪一些改变时,沙洲又卖了一个大关子。他表示这次与黄晓明的合作又激发了他许多创作灵感,这次达人秀的表演将是自己音乐生涯中十分重要的一次演出!

    看来沙洲究竟进行了怎样的创作和改编,我们只能等到2016爱青岛网络达人秀的现场验证咯!

    敬请关注由青岛保税港区青保国际汽车城、青岛保税港区进口商品总部基地共同冠名的2016爱青岛网络达人秀!(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石磊 见习记者 张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