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偷跨年夜作案 搜WIFI信号盗窃笔记本电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2016-01-05 07:03:01 字号:A- A+

    

审讯现场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 19岁男青年刘某在跨年夜疯狂作案,流窜至青西新区辛安街道某出租房盗窃笔记本电脑后,又窜至某小区砸车盗窃,正好被附近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目前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跨年夜砸车玻璃盗窃 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

    1月1日凌晨1点20分许,开发区公安分局辛安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抬头社区附近某小区时,突然听到小区内传来连续汽车报警的声音。

    民警立即靠近查看,借着微弱的灯光,民警发现一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一辆汽车旁边,形迹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准备盘问,该男子抬头看见警察拔腿就跑,民警立即分开围堵,男青年还没有跑出小区即被擒获。

    民警回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驾驶室玻璃已经被砸碎,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民警意识到这是一起砸车盗窃案件。通过对犯罪嫌疑人丢弃物品的检查,民警现场缴获钱包一个,内有人民币1000余元,此外还有一条香烟。对于这些物品,犯罪嫌疑人承认是砸车玻璃盗窃所得。此外,在嫌疑人随身的背包里,民警还发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对于这台笔记本电脑,犯罪嫌疑人起初坚称是自己购买的。

    利用手机WIFI偷电脑 “聪明贼”走了歪路

    民警打开嫌疑人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发现需要输入登录密码。刚才还在抵赖的刘某露了马脚,胡乱输入几个密码均未能打开,然后又说自己忘记了。

    经过审查,刘某交代了盗窃笔记本电脑的事实。对于如何盗窃电脑,刘某说自己很有“心得”。刘某供述,当晚22时许,其流窜至辛安街道某社区内,打开了手机WIFI。“我利用手机WIFI进行搜索,哪里信号强,说明哪里有路由器,那里差不多就会有电脑”刘某根据WIFI信号找到了一处出租房。趁着屋里没人,刘某撬开防盗网,从窗户爬进去偷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经办案民警进一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了自2015年6月份以来,先后流窜青岛市内多个区市,入室盗窃6起,砸车玻璃盗窃10余起,共盗窃笔记本电脑3台,手机4部,现金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青岛新闻网 记者 张进刚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