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新房电灯开关仅1米高 开发商称正常(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1-09 08:01:23 字号:A- A+

QQ截图20160108221833_副本

  测量显示开关仅有一米高(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108221728

  胡先生必须要弯腰开开关(视频截图)

    青岛的胡先生在秀兰禧悦山小区买了一套房子,前几天刚交房领了钥匙,胡先生一家就兴致勃勃的去新家看看,看看新房子怎么样,再商量商量怎么装修,可是这一进新家的门,胡先生就发现,自己这套房子不太对劲,怎么跟自己平时住的房子不太一样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胡先生的新房子,在秀兰禧悦山小区的13号楼上,那这刚建成的房子到底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呢?胡先生说,可视对讲的位置太低了,正常人只能弯着腰去看。

    怪!新房开关插座只有1米高 整栋楼每户都一样

    胡先生告诉记者,不只可视对讲的位置异常的低,屋子里所有的插座和开关都比正常的房子低很多,使用的时候都要弯着腰,非常不方便。

    为了证实自己家的插座和开关的位置不正常,当着记者的面,胡先生现场测量了起来。胡先生说,“现在我们的开关是在一米的位置上,但是别人家的开关都在一米三的位置上,中间差了三十公分,谁家的开关还天天弯着腰开灯关灯啊。”

    难道是施工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吗?胡先生赶紧来到邻居家看看,这一看不要紧,问题可真是没那么简单。

    胡先生说,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他们一家,其他家都这种情况,整栋楼99户,全是这种情况。

    一整栋楼99户,插座和开关全部矮半截,真的像胡先生说的这样吗?记者来到了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了解情况。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顾问说,胡先生他们所在的那栋楼的插座开关确实是矮一点。

    气愤!开发商隐瞒实情?称属正常建设不影响使用

    刚买了一套新房子却发现这插座和开关什么的都比正常的矮一截,而且不光胡先生这一家,一整栋楼99户都是这样的情况,相关的销售人员也承认,这13号楼屋子内的插排开关设计的确矮一点,那这好端端的新房子,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是设计出错了?还是另有说法呢?

    青岛秀兰禧悦山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小区一共20栋楼,19栋楼都是正常的,只有13号楼的99户房子插座和开关矮一截,13号楼和其他的楼房有什么区别?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顾问说,“每一个小区里面都会有,都会有这么一批矮的,因为国家有一个硬性规定。在建筑住宅中,设有轮椅使用的房子,它叫无障碍住房。”

    原来,13号楼的99套房子,是小区按规定比例规划的无障碍住房,听到这样的解释,业主们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在现场几乎所有的业主都表示,如果购房时知道这是为残障人士设置的无障碍住房,自己肯定不会购买,说着业主们拿出了购房合同。

    业主们告诉记者,不仅合同上没有进行标注,销售人员也压根没跟自己提过这是无障碍住房。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向售楼中心的销售顾问进行了咨询。销售顾问说,从一楼到顶楼,所有买的人前期都不知道。

    秀兰禧悦山13号楼的购房合同跟其它的楼是一样的,但是业主们住进的却是无障碍住房,而且在买房之前这些业主们压根就不知情,这开发商为何要瞒着消费者呢?究竟是不知情还是另有隐情呢,这事又该如何解决呢?

    青岛秀兰禧悦山售楼中心销售主管说,“不是瞒你,因为没有一个小区把这个事单独拿出来跟你讲。它属于正常建设,不影响你们使用,影响了才会跟你讲,因为这是正常的建筑模式。”

    这样的说法业主们并不能接受,大家觉得,既然是与普通商品房不同的无障碍住房,开发商理应提前告知业主。

    由于不能接受无障碍住房,很多业主拒绝领新房钥匙,可是开发商的态度却让业主的心凉了一大截。

    销售顾问说,从昨天开始,物业这边就开始正常的收费了,就是默认交房,要就领钥匙,不要就退房。

    律师:开发商涉嫌欺瞒消费者

    对于业主们提出的赔偿要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向上反应,等待总公司的回复。那么,无障碍住房的销售真的像开发商所说,不用告知业主吗?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楠说,这种住房如果出售的话是要向消费者进行公示,要告诉消费者,这种住房的用途,以及跟其他住房的区别。

    显然,秀兰禧悦山小区的销售人员,在出售无障碍住房时不告知业主的做法是不对的,那么,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购买了无障碍住房的99户业主,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刘峰楠律师表示,合同当中应该明确约定特殊内容,如果不明示属于欺瞒消费者,消费者可以依此进行退、换房屋解除合,产生的额外损失可以要求开放商赔偿。

    买的普通商品房,到手的却是无障碍房子,去找开发商竟然得到的答案是不影响使用,没必要告诉业主。这事放谁身上肯定都得觉得窝火,这样的房子应该怎么卖律师也说了,希望相关的商家能够早些给业主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