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城市探险者:第一次谁都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11 06:48:52

【青岛故事】青岛城市探险者:第一次谁都怂

    “第一次谁都怂”

    领队杨琮胤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口罩、头灯、手套、安全绳、备用电池,这次的洞我们已经来过很多次了,所以蜡烛就不必了。”

    作为领队,21岁的杨琮胤负责元旦假期的这次探险。这次要探的洞在黄岛,是五、六十年代的一处防空设施,如今已经废弃,杨琮胤之前和朋友们来过多次,轻车熟路。虽然年轻,但杨琮胤从读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接触城市探险,如今已经有五六年的城探经验,也算是圈里的前辈。

    “怕么?第一次进洞,怂很正常。”杨琮胤说,玩城探这几年,青岛的边边角角基本上都被他们逛遍了,连传说中的德建下水道他都和伙计们下去过。

    杨琮胤说:“真惊了,你知道么,我们在下水道里看到了一口淡水井,离海边也就不到五十米的距离。”一般来说,下水道不像山洞,进去之前除了装备要带足,还要注意潮水,赶在涨潮前退出去,要不就只能漂出去了。”

    “这里是洗消池,前面是锅炉房,和配电室。”杨琮胤向大家介绍说,“洞口在半山腰,一直到山顶,半个山都被挖空了。”

    “精心操作,防止事故。”在洞内,随处可以见到几十年前的标语,全盖着一层厚厚的灰。“这就是历史,当年就是这么一群跟咱们差不多的年轻人守在这些洞里保家卫国,网上的那些键盘侠们,真应该来看看。”杨琮胤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