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红岛野生海蛎子肥了 两小时能挖上百斤(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6-01-13 07:33:09 字号:A- A+

    早报讯  随着天气转冷,海蛎子越发肥了。记者昨天在红岛黄澜海滩看到,随着潮水退去,不少渔民下海挖海蛎子。据悉,今年红岛野生海蛎子获得大丰收,每天有二三百人前来赶海,最多一天能挖走3万斤海蛎子。

    两小时能挖上百斤

    上午11时,随着潮水逐渐退去,红岛黄澜海滩上的人渐渐多起来,此时海岸边已停放了数十辆摩托车。当地渔民说,当天的退潮时间在上午11点到下午2点,以后每天顺延半小时,当天适合赶海的时间大约3个小时。“当地人习惯说‘挖’海蛎子,实际上不如说是捡。”红岛渔民吕大姐说,海滩的礁石上,密密麻麻都是海蛎子,可那些太麻烦,需要用工具撬,所以大伙多选择捡海浪冲下来的。下午1时,海滩上已聚集了百余人。“我挖了两个小时,大概有上百斤,收成好的话,一潮能挖200斤。”吕大姐说着,心满意足地挑起扁担,上岸后放下“战利品”,拿着扁担和空网兜返回,再次埋头忙碌起来。

    每天二三百人赶海

    “今年,宿流社区黄澜海滩的野生海蛎子大丰收。”红岛街道办工作人员说,这几天随着天气转冷,海蛎子肉质更肥了,每天都有不少渔民前来赶海。宿流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澜海滩周边拥有500亩滩涂,最近每天都有二三百人前来挖海蛎子,除了当地渔民外,还有不少是小商小贩,甚至不乏从市区过来的游客。每天挖走的海蛎子在2万斤以上,最高可达3万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赶海前首先要掌握潮汐变化。

    春节前海养蛎子肥了

    记者了解到,红岛海蛎子分野生和海养两种。“每到冬季,当地不少养殖户会给海蛎子 ‘搬家’,到乳山、威海等地过冬。”渔民解释说,那里海域更加广阔,相比之下,提供给海蛎子的食物更多。渔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当海蛎子五成肥的时候“搬家”,几个月后能长到八成肥,这时再“回家”,价格就会翻番。据悉,当地养殖海蛎子大量上市的时间预计在春节前夕。(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伟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