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平度20天签发FTA证155份 超去年前11个月总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1-14 10:26:05 字号:A- A+

平度首张中澳产地证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 青岛新闻网日前从平度市贸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平度市20天时间共签发中韩FTA证书151份,涉及FOB金额368.7万美元;中澳FTA证书4份,涉及FOB金额8.4万美元,退税金额共达17万美元。短短20天的出证数量已经超过2015年前11个月韩国、澳大利亚证书的数量。

    据了解,“优惠原产地证书”是协议国之间相互获得关税减免优惠的凭证,在国际贸易中被称为“有价证券”和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双方国家各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将在协定生效时立即实现零关税,主要包括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板材、化工品、农业机械、船舶等。

    “中澳FTA签订后,确实给我们的产品带来了竞争力的提升,我们公司出口到澳大利亚的产品主要是泡菜,以泡菜为例,原来泡菜的关税是5%,现在直接降到了0,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实现出口效益的最大化。”获得首份中澳优惠产地证的青岛故乡农产品有限公司黄经理告诉记者。

    近年来,平度市充分利用报纸、新媒体、专场培训会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强原产地政策的宣传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关税减免优惠政策,助推本市产品“走出去”,签证数量和涉及的交易金额稳步上升。

    尤其是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签订,对企业产品出口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极大的激活了平度的对韩、对澳的出口市场,企业运用优惠制产地证这把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极大降低了企业的交易成本,增强了企业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前来咨询相关产地证业务的企业数达到40家,为出具中韩、中澳FTA证书而新注册的企业已达21家。(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孙京信 培强 张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