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机器故障钢珠射进工人后脑 靠近脑干鲜血直流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6-01-16 07:47:10 字号:A- A+

    维修机器轴承时发生故障,一颗黄豆大小的钢珠飞了出来,砸在现场工作的柳先生后脑位置。工友发现后立即将柳先生送到高密当地医院,但因为钢珠距离脑干很近,医生担心会有危险,工友开车连夜将其送往青岛急救。昨天凌晨1时左右,平安路派出所110警车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到环湾路瑞昌路出口处,为运送伤员的轿车开道,最短时间内将其护送到青大附院急救。

    警车开道护送伤员就医

    据参与救援的平安路派出所110民警殷青建讲述,昨天凌晨1时左右,他和同事于杰驾驶110警车在路上巡逻,突然接到市局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潍坊牌照的轿车载有急重伤员,正沿着环湾路驶向岛城,准备前往青大附院急救。轿车司机对岛城市区道路不熟悉,害怕耽误抢救时间,请求110警车带路。殷青建和同事迅速驾车赶到环湾路瑞昌路出口处,亮起警灯等待。等了10多分钟后,潍坊牌照的轿车亮着双闪灯疾驰而来。殷青建看到,一名男青年用纱布捂着后脑勺,坐在车上不敢动弹,纱布上能看到血迹,两名工友在两侧扶着他,尽量保持他身体稳定。发现情况紧急,110民警立即驾车在前面带路,一路上连闯了多个红灯,在最短时间内赶到了青大附院。因为伤者家属对医院不熟悉,110民警领着伤者和家属到急诊室,并联系医生前来救治。直到伤者被送往放射科拍片,110民警才放心离开。

    钢珠变“子弹”钻进后脑

    据伤者朋友讲述,受伤的男子姓柳,今年28岁,是高密一家工厂的员工,主要负责制作手套。前天事发时,他在车间内正常工作,旁边有工友正在维修机器设备的轴承。让人没想到的是,没有修好的机器突然高速运转,轴承内的钢珠被甩出,其中一颗黄豆大小的钢珠就像是一颗“子弹”,打在柳先生的后脑勺位置,他顿时鲜血直流。柳先生随后被工友送往高密当地医院检查治疗,医生发现这枚钢珠虽然没有击穿颅骨,但位置靠近脑干,一旦游走或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需要立即手术治疗。但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建议家属将伤者送到青岛的大医院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柳先生的工友得知,柳先生已经被送进手术室,医生将通过外科手术,将这颗钢珠取出。幸好青岛的110民警帮忙带路,他们才能最短时间内赶到医院急救,目前柳先生已经没有生命危险。(记者 黄飞 通讯员 李旭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