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民iPhone被锁遭勒索200元 遇到应该这么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2016-01-19 07:31:09 字号:A- A+

  苹果手机还在自己手里,却突然被锁定。按照手机屏幕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对方,对方称如果要解锁,得付几百到上千元不等。苹果客服提醒苹果手机用户“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点解锁账户”,如果你点了解锁账户,你的手机会被黑客锁定,会向你索要几百块。

  “用着用着手机突然不好使了,重启后就出现了APPLE ID已锁定的字样。”昨天,市民孔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被锁后他的手机页面显示:“出于安全原因,您的APPLE ID已被锁定。若要解锁,您必须验证您的身份。”孔先生点击解锁账户后,手机就出现了问题,几分钟后页面显示出了 “丢失的IPHONE”字样,并在下面有一行小字,解锁联系某qq号。孔先生联系了这个QQ号码,对方网名为“苹果专业解锁”。在交谈过程中,对方称,要想给手机和iPad解锁,必须得给他打“解锁费”过去,苹果4手机200元,iPad也要200元。随后,孔先生向苹果客服人员求助。苹果客服称,这些手机被锁定的根源出在注册邮箱上。锁定手机的人在获取邮箱信息后,如果这一邮箱为注册苹果ID的邮箱,则可通过邮件重置密码的方式,改变苹果ID密码。通常在这一过程中,邮箱的密码也会被重置。随后,对方可使用重置过的苹果ID,打开“查找我的iPhone”,锁定手机并向机主敲钱。机主提供发票、三包凭证等之后,他们可以帮机主解锁,但需要时间。

  记者了解,不少用户的手机出现页面显示 “此AppleID已锁定,请与QQ××××联系”,下方还有“解锁账户”和“取消”两个选项,用户点了“解锁账户”后遭到黑客勒索。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曾发微博提醒,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千万别点“解锁账户”,否则账户会被黑客锁住。用户应点“取消”,然后立即更改绑定的邮箱和ID密码。(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