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九去逛萝卜元宵糖球会 主会场变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19 10:26:34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从市北区召开的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将于2月16日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举行,历时8天,将以“相约底蕴市北、共享民俗民艺”为主题,设立1个主会场和4个文化活动分会场,举办各类文体、经贸活动43项。

    据了解,2016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按照“安全第一、强化民俗、弱化经贸、缩控规模、明确布局”的原则,深入挖掘民俗文化内涵,打造统一平台,不断提升城区文化内涵和品质。总体将呈现两大变化、六大亮点。

    变化一:活动场地变化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首次将原有的2个主会场予以合并,取消文化街会场,所有活动均在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的海云庵主会场举行,从而使主会场在空间上实现统一,避免了两个场地带来的同质化现象,推进资源优化整合。同时,在全区东、南、北和中部选取浮山后六小区文化广场、贮水山儿童公园广场、海琴广场、敦化路文化广场设立四个文化活动分会场,组织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以“1+4”会场组合模式分流人群。

    变化二:活动时间变化

    鉴于2016年的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主会场的合并,在统筹考虑会场安全、传统习俗、资源配置等因素的基础上,将活动时间定为2016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九,周二)至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周二),将传统节会的三个主要节点(农历正月初九、正月十五、正月十六)进行串联,这样既保留了节会传统习俗,又实现了资源的合理配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