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0后青岛女高音 用歌剧惊艳意大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1-20 07:13:04

80后青岛女高音 用歌剧惊艳意大利

嗓子上火 唱进决赛

    作为一名女高音,每天的训练必不可少,周亚男说,为了保持状态,每天开声练习不少于两个小时,为了更好地理解贝利尼的作品,周亚男不仅自学了简单的意大利语,更是翻译了贝利尼的全部作品集,被许多大学引为教材。

    从初识贝利尼到参加贝利尼国际声乐比赛,周亚男足足准备了10年,直到去年,她才最终决定,要去圆自己这个梦。

    周亚男:“对一个女高音来说,她的黄金时期就是在35岁到45岁,准备了10年,我觉得我可以了。”如今,35岁的周亚男已经是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

    在去意大利比赛之前,周亚男在北京集训,因为孩子太小离不开妈妈,周亚男索性就把儿子一起带去了北京。因为天气的原因,儿子在北京生了病,每晚哭闹离不开人,周亚男自己的训练任务也很重,一天训练时间超过4个小时。

    周亚男:“比赛需要跟乐队配合,这基本上是要按小时收费的,每练一次费用在2000元以上,孩子这边还生着病,我都不知道当初是怎么熬过来的。”

    直到周亚男登上去意大利的飞机,孩子的病才刚刚有点起色,“肯定是不放心孩子,上飞机之后,我也跟着上火了。”周亚男拿出她刚到意大利时的照片,脖子上全是她自己揪的红印子。

    贝利尼声乐比赛采用的是淘汰制,尽管在初赛的时候周亚男嗓子有些不适,但也顺利通过了。逐轮角逐,最终的决赛是在当地的一座教堂里举行的,在所有的决赛参与者中,周亚男是唯一一个选用贝利尼作品的参赛者,在自己偶像的家乡,圆了自己的音乐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