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七旬老人雕出青岛四景 耗时两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1 07:02:36

王克谦和老伴儿合影,他们面前摆放着王大爷亲手制作的青岛地标模型。

    为老伴 他做的是“五月的凤”

    测量好后,下一步就是实干。王克谦从家里划拉出一小堆废木料,压在箱底的钢尺、铁锯、钻头、磨具全部派上用场。“说到做,最难做的是中间那个圆球。”王克谦将7层木板黏在一起,做成一个正方体,再用铁锯割掉正方体的八个角,接下来就是拿磨具一点点耐心磨了。

    怕自己做模型“疏远”了老伴儿,王克谦就请爱人为自己即将诞生的雕塑作品“题字”。“我老伴儿叫王凤英,所以就把‘风’写成了‘凤’。她写好,我剪下来,再贴到塑料板上,将错就错,我做的雕塑就成了‘五月的凤’。这样也挺好的,等30年后我们再看,一看就知道是我老伴儿写的!”王克谦笑着道。

    花了五个多月,“五月的凤”终于做好了,高38.8厘米,宽33.8厘米,完全按照真实雕塑100:1比例制作而成。“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王克谦说,“我在测量时遇到一位白胡子老哥,看上去得八十多岁了。他知道我在做这个,特别认真地对我说:‘我要是能看一眼你做的,就好了。’我拿着做好了的模型去找他,却再也找不到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