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出租车治乱】济南经验能学到手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1 13:42:32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济南经验能学到吗

济南火车站的出租车管理井井有条,成为同类车站中的典范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一】这六拳叠出你看行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二】三大治理难点能突破吗

    >>>>>>网友快评: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学不了济南?

    >>>>>>社区热帖:青岛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初见成效 大家说说还有啥漏洞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 近日,青岛新闻网连续刊发青岛整治火车站周边出租车秩序的报道,引发网友关注,仅青青岛社区相关热帖点击量已过7万,网友回复130多楼。其中,网友“栈桥明月”发帖《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学不了济南?》尤为引人瞩目。青岛火车站出租车的治理到底能不能学习济南?青岛新闻网了解到,我市管理部门还真的去学了,而且也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准备试行。

2015年11月10日至11日,青岛火车站联合管理办公室一行5人,赴济南火车站管理处实地学习考察。学习小组到达济南火车站后,按照早上、白天、晚上三个时段实地观察,除了搭乘出租车并和出租车司机交谈,还与济南火车站管理处交流座谈,从理性到感性求取“真经”。

济南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大事小事一把抓

济南火车站和青岛火车站的情况类似,也是一个位于老城区、拥有较长历史的老站,周边基础设施相对陈旧。之前,包括出租车宰客在内的乱象也频频出现。

为了彻底解决火车站周边管理难题,2013年6月,全国唯一一个火车站广场自管单位——“济南火车站广场管理处”成立,并划归济南站管理,现有工作人员人员108人。

队伍壮大,管的事也不少:除了协同交警、运管、出租车客管中心查处出租车拒载、载客现象,管理内容还包括:确保广场辖区交通畅通,协助广场交警清理乱停、乱放车辆;与工商、税务、物价、城管协作,清理沿街商铺占路经营等违法行为;保证广场区域内环境卫生整洁,无乱张贴、乱挂小广告和大面积污迹;清理乞讨、流氓等闲杂人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