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1-24 21:22:07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广州路上已经设立了专用的出租车通道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一】这六拳叠出你看行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二】三大治理难点能突破吗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调查  三】济南经验能学到手吗

    >>>>>>网友快评: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学不了济南?

    >>>>>>社区热帖:青岛火车站出租车治理初见成效 大家说说还有啥漏洞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 针对青岛火车站出租车挑客、拒载、不打表等现象,1月11日以来,执法部门连续推出整治措施。在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之际,又有好消息传来,车站西站口的出租车通道1月23日开始施工,将于本周启用。

    出租车不按规定进入候车区将受处罚

    1月24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火车站西广场看到,新增的护栏位于广州路东半幅,将最东侧的车道与其他车道间隔开来,护栏长约70米。这样一来,广州路的三个车道被分成三个功能区,护栏圈起来的车道为出租车候车区,出租车排队方向为南进北出。中间车道是南向北社会车辆行车道,最西侧是北向南行驶的公交车道。

    据火车站联管办于处长介绍,本周办公室将联合运管局客运处和交警部门,共同调研将307、303路公交车调流,争取使广州路成为纯单行,重新规划社会车辆停车泊位,优化交通秩序。

    据了解,西站口新增的出租车通道将于本周正式启用。届时,出租车前往西出站口拉客,将会在运管执法人员的指挥下进入候客区。对于不按规定进入候客区的,执法部门将给予处罚。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乘客在寒风中排队等待出租车

    泰安路仍有出租车不守规矩

    西站口的问题解决了,东站口将成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1月23日晚上6点,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岛火车站周边探访。在东广场外的出租车等候区,两名执法人员在维持秩序,十几名乘客在这里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数量反而不太够用。由于天气非常寒冷,乘客们冻得直哆嗦。“今天天很冷,出租车过来的也少。”一名执法人员说。

    记者又来到泰安路北端,发现有五六辆出租车停靠在马路边,运营状态为“空车”,但是司机都在马路边拉客。记者以一名乘客的身份上前咨询,一名男司机先是问记者去哪儿,记者说去城阳世纪公园,男子表示不打表100块钱,但是要拼车。另一名女出租车司机说,120元只拉记者一个人。记者问是否可以打表,两名司机均表示“不上算”。“这么冷的天,别在乎这点钱了。”男子不停地劝说记者。而按照正常打表来算,这段路程大约只需要60元钱左右。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23日晚上,泰安路仍有出租车在“靠活”

    春运期间将加大执法力度

    元旦以来,青岛火车站联合管理办公室对火车站周边开始联合执法,近期查扣一些违章车辆。于处长表示,办公室近期主要解决一些燃眉之急,比如治理乱停车、清理乱占道、打击非法营运、打击偷窃违法犯罪行为等;下一步,将在一年时间内提升火车站周边的基础设施,合理规划道路功能,建设信息诱导系统。信息诱导系统建成后,火车站的停车场及空余车位、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行驶路线等都将一目了然,为市民和旅客提供方便。

【火车站出租车治乱】广州路新设打车专道

执法人员现场维持秩序

    春运期间,办公室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车站周边的秩序,尤其将对出租车重点监管。乘客在出行中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拨打“12328”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投诉,执法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处理。(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