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他来自巴萨 要培养"青岛梅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1-25 06:44:21

阿尔伯特教练在教小球员带球

    “这会是一场颠覆”

    去年11月,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与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合作,成立了中国·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阿尔伯特和塞尔吉作为巴萨的教练代表,来到了中国。两位帅气的“洋教练”是地道的加泰罗尼亚人,虽然刚刚三十出头,但是已经拥有了近十年的青训足球经验,且拥有欧足联B级教练员证书。

    为了配合这两位“洋教练”,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也是做足了功课。中方教练组组长、前国青球员孙新铭告诉青岛新闻网,为了在青岛更好地引进两位教练带来的“巴萨”训练体系,由两位外国教练亲自挑选的十位中方教练,将与阿尔伯特和塞尔吉一起,对学员们进行训练。

    “这会是一场颠覆!”孙新铭教练告诉青岛新闻网,与国内传统的足球训练不同,巴萨青训体系的先进更多地体现在它的理念上。

    “足球,还有一些其他的项目,咱们国内的做法是一上来先让孩子练颠球这些基本动作,这个枯燥的过程能卡掉60%的孩子,而巴萨的做法是先让孩子们直接从传球、拼抢开始,从对抗培养兴趣,同时也在对抗中发现孩子们的特长。”孙新铭教练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