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8岁老人严寒摆摊贴补家用 女儿女婿均生病(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1-25 08:19:45 字号:A- A+

 

   大大小小的葫芦、卡花、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厨房用品,虽然样数不少,但说实话品相一般,很难吸引行人停下脚步,零下七八度的寒风中,老人坐在角落里的小板凳上,孤独的守着小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卖了两把小刷子,五块钱。

    尽管穿着厚厚的棉衣,绑着护腿,棉鞋,但是零下七八度的寒风中,老人仍然能感觉到阵阵寒意,老人说自己叫崔乐全,88岁,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窘境,让老人要冒着严寒摆摊呢?

    尽管思维很清晰,但毕竟是将近九十岁的人了,听力和表达都不大好。

    从科技街到李村大集,还要转车,单趟至少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不仅如此,老人进完货还要背出大集,再倒车回来。很难想象,将近90岁的老人是怎么步履维艰。可是,说起这些,老人倒是很乐观。

    大伙说,老人在这附近摆摊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以前身体还行,卖货的间隙还能站起来溜达溜达,或许是今年身体状况不好,老人来了之后,就很少起身了,大伙担心,这么冷的天,老人会冻坏了。那么,老人既然有孩子,孩子又真的忍心让风烛残年的老父亲,受这个苦吗?

    老人的女儿叫崔淑云,今年60岁,家就住在附近,说起老父亲摆摊这件事,她是既难受又难堪,多次劝父亲不要出来,但老父亲说什么都不肯,即使最冷的日子,老父亲也会准时出现在路边。

    两个80多岁的老头,一个60岁的老太太,三个人早上的时候顶着寒风一件件的把东西摆出来,晚上,再一件件的收回去,可记者很纳闷,三个人中,只有崔乐权年纪最大,为什么偏偏让他来卖东西呢?说到这,崔淑云一声叹息,这个小摊尽管收入微薄,但这是一份希望,也是她的老父亲对于这个女儿的支撑。收拾完东西,记者和他们一起,到了崔淑云的家里。

    安顿好丈夫,给老爹点好了烟,崔淑云坐下来,跟记者说起了这个家的过往。

    崔淑云的老家在胶州农村,长大之后,嫁到了青岛,尽管丈夫比自己大20岁,但知疼知热,还有了一个女儿,小日子过得很幸福,大约在十年前,崔淑云把老父亲接到了青岛,本来是想让父亲享享清福,但没想到,大约在五六年前,丈夫的心脏和大脑突然出了问题,现在还经常抽搐,在给丈夫治疗期间,崔淑云的胃、胆和心脏也检查出了病灶。

    因为崔乐权父女没有退休金,家里就靠着女婿每个月三千块钱维持生活,而且为了看病,还欠了却欠下了不少债务,和女儿女婿比起来,崔乐权身体还算健康,为了补贴家用,五六年前,80多岁的老人就开始到外面摆摊,可是,生意并不好做。

    眼神不好,腿脚也不灵便,崔乐权即使明知道有人偷东西,也无可奈何,他说,他知道自己的小摊子赚不了几个钱,还遭罪,他这么做,就是想给闺女一个支撑,不想她太累。

    常年冰凉淤青的小腿,在老人眼里,不算什么,或许,在父亲的心里,无论自己多老,无论儿女多大,父母总是有义务,给他们遮风挡雨,每次想到这个,崔淑云都忍不住眼泪,觉得是自己对不起老父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