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这十个专业最好找工作 计算机排名榜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1-28 07:07:38 字号:A- A+

用人单位专业需求前十位排名情况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27日,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布2015年度青岛市人才市场行情分析。专业需求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另外电子信息类专业表现抢眼,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市场需求将居高不下。根据行情分析报告,降幅最大的为工商管理类专业。

    2015年度,青岛市人才市场通过多渠道市场化运行方式,加快全市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全年共举办招聘会199场,其中公益性招聘会52场,累计为1.15万家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提供岗位12.63万个,入场求职人数达18.29万人次,人才供需比为1:1.45,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从专业需求情况看,排名前十位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电子信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机械类、技校类、化工与制药类、土建类和公共管理类。

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子信息类专业表现抢眼,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电子信息类专业更是异军突起,从去年的第十一位直升至第四位。对于企业而言,互联网颠覆了很多行业的基础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为了适应当下的互联网经济,让自己的企业在未来的互联网信息化浪潮中不倒,增加更多的信息化基础运营建设投入、招募大量的计算机人才成为首要,这也意味着计算机信息技术行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市场需求将居高不下,计算机人才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

另外,我市海事人才缺口增大。尽管薪酬高,但由于工作艰苦,发展周期漫长,海员流失现象越来越严重。除了海员、船长等,航道工程师、海事法律专家等海事人才也十分缺乏。有专家预计,2015年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将达到10%。到2020年,海洋人才资源总需求量将超过300万人,这其中就包括航海类专业和非航海类专业的海事人才。

根据行情分析报告,降幅最大的为工商管理类专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8个百分点。从用人单位所需学历情况看,青岛2015年度用人单位学历需求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除本科学历人员需求提升较大之外,硕博人才的需求均有小幅提升。(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