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有奖举报首兑现 举报碟贩子领奖1500(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1-29 13:06:57 字号:A- A+

    记者昨天从市北公安分局了解到,一名举报人通过拨打66576333热线,举报了一个在早市贩卖非法音像制品的违法嫌疑人,市北公安分局民警经过查实后,不但违法嫌疑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举报人也获得1500元奖金,这是市北区综治办会同市北公安分局推出违法犯罪线索有奖举报活动以来,发放的第一笔举报奖金。

    通过匿名举报抓获嫌疑人

    “自活动宣传推广之后,公安机关每天都能接到各类举报线索,从目前市民日渐高涨的参与热情来看,举报人已成为继社区治安志愿者之外,主动参与维护市北区社会治安环境稳定的又一股 ‘市北力量’。”负责接受市民举报线索的民警告诉记者。

    1月19日清晨,市北公安分局有奖举报热线66576333接到市民匿名举报称,一名男子经常在市北区人民路周边某早市上流动兜售非法音像制品。接到举报后,值守热线民警立刻将情况通知辖区鞍山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与举报人电话沟通后,确认违法嫌疑人所处位置,仅过五分钟,几名民警就在早市胡同内将违法嫌疑人控制并当场在其随身背包中查获疑似盗版光碟数十张,民警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

    顺利领走第一笔举报奖金

    经鉴定,嫌疑人售卖的均为非法音像制品,其中十余张为淫秽光碟。据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从某网络群内联系上线卖家并以低价购进数十张盗版光碟,后携带光碟到市区各早市贩卖。在被民警抓获之前,张某已经在此早市贩卖了两天。最终,张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对张某的行政处罚决定下达后,民警即通知匿名举报人可以自主选择领取奖金方式,近日举报人顺利从公安机关领走1500元现金奖励。这是市北区综治办会同市北公安分局推出违法犯罪线索有奖举报活动以来,发放的第一笔举报奖金。

    公安将为举报人严格保密

    据了解,市北区综治办、市北公安分局自1月12日面向全区推出违法犯罪线索有奖举报工作以来,公安部门已安排专职民警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举报热线及市北公安微信,随时受理市民举报信息,截至目前已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并查实有效举报线索20余条。根据之前出台的《市北区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上述举报人待举报线索被审核审批后,可在接通知30日内,自行选择领取奖金方式,公安机关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

    《市北区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所称的违法犯罪线索,是指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在青岛市市北区范围内,属公安机关管辖且尚未掌握的,未发现及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或者为预防、制止犯罪,给予直接帮助的线索。主要包括暴力恐怖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多发性侵财类违法犯罪,属公安机关管辖的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等五类违法犯罪线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六种举报方式

    拨打电话110举报;拨打有奖举报专线电话0532-66576333举报;通过微信关注“市北公安”举报;

    通过信件举报(邮寄地址:青岛市市北区宁化路26号,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邮政编码:266031);到公安市北分局及其所属各派出所,或向执勤民警当面举报;其他有效举报方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