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这个春节 他们将在病房里度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2-01 06:46:56

    孩子活着就有希望

    在青医附院的病房里,于钦元和妻子正陪着刚刚做完手术的儿子,儿子今年13了,刚刚做完左腿股中间肌切除手术,一直吵着要回家,这个手术的后果,于师傅一直没敢跟孩子讲。

    “谁能想到就这么残疾了。”于师傅说着话,眼泪就顺着眼角淌了出来,眼前这个一米八的汉子驼着背,头发已经油得打绺,两鬓也比同龄人多了许多白发。4个月前,于师傅的儿子因为摔了一跤引发了感染,患上了脓毒血症。为了给孩子治病,于师傅一家从高密来到青岛,在青医附院的周围租了一间小旅馆,每天20元,一直住到现在。

    “我跟他妈轮流在医院陪床,孩子想吃什么我就在外面给他做点,一根黄瓜,再炒俩鸡蛋。”于师傅说。6次手术过后,孩子的命是保住了,但是像以前一样跑动是不可能了,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卖了房子,亲戚朋友的钱也借了个遍,因为不是本地户口,于师傅的报销额度在30%至40%之间,对于一个工人家庭来说,多少有些慰藉。

    “大夫建议孩子留院观察几天,孩子一直吵着要回家看爷爷奶奶,希望能在年前回家吧,年后要带着孩子做康复,腿的事儿,慢慢再告诉他。”于师傅说着,擦干了泪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