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李群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尽力为民排忧解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刘振兴 2016-02-01 15:16:3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1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市北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困难企业和市救助管理站。李群一行还实地检查了节日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保障,并就市北区科技创新、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满腔热情做好民生工作,努力让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同全市人民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现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收入?”走进困难群众董建娜家中,李群关切地询问她的家庭情况,了解她的生活起居。董建娜说:“我虽然身有残疾,但现在生活有退休金,而且每年都有增长,社区领导每年都来看望我们,我感到非常温暖。”李群说,困难群众一直是党委、政府的牵挂。前不久,中央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对青岛来讲,不仅农村贫困问题要解决,城镇居民的贫困问题也应解决。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实力的增强,广大困难群众会享受到同样美好的生活,与全市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

    来到老党员张秀兰家中,李群拉着她的手坐下来唠家常,“家里几口人?大娘多大年纪了?您的手是怎么了?身体怎么样?”李群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听说她入党70年,李群感慨地说,你们老一辈共产党员一辈子跟党干,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建设时期以身作则,廉洁奉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各级党组织都要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度晚年。

    在市救助管理站,李群仔细询问救助站工作流程,了解救助渠道,并逐屋走访慰问。他说,救助站工作是城市治理全流程中的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情怀,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救助值守工作,让被救助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青岛青微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李群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市场销售和经济效益等情况。听说企业虽然处境比较困难,但通过产品转型升级,走军民融合发展路子,发展前景良好时,李群对他们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依靠技术创新,走出发展新路。

    李群十分关心节日期间的市场肉菜供应和食品安全情况,在麦德龙超市,他一边察看一边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等情况。李群要求,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当前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仍面临艰巨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强化改革意识,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推动治理工作常态化、法治化;强化细节意识,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把食品药品安全落实到商场、菜摊、饭馆、药店,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李群来到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原专汽改造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科技创新、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市北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寻标、对标,瞄准新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发挥好本土优势,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激发新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更多有特色的创新创业创客载体,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让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要打造新品质,把棚户区改造与老城区人口疏解结合起来,注意做好养老、教育、医疗、文化、生态等公共服务的“加法”,保护和利用好老街区、老建筑,讲好它们的故事,体现城区的厚重感和历史文化底蕴。要树立新形象,巩固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切实维护班子团结,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陪同走访调研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