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委16检查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贾 臻 2016-02-03 06:46:33 字号:A- A+

    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工作的安排,日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带队组成16个检查组,对10个区市和6个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检查考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王伟等领导亲自带队,检查相关区市和市直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综合运用提前暗访暗查、随机抽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讲评反馈检查情况等方式,注重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在前期暗访中,市委专门成立了12个暗访组,提前在全市进行了28轮次交叉暗访,随机抽查了26个乡镇、街道和基层服务窗口,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政不作为、涉农资金管理、工程项目建设、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32个。对这些问题,检查组逐一向相关区市和单位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从检查情况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各级党委(党组)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识到位、思路清晰、要求严格、措施有力,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但也发现,有的区市和单位存在落实责任制虚化空转,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不到位,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处理不及时,对群众反映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执纪不严、查处不力等问题。对此,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督办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抓紧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指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研究确定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内容,建立责任传导机制,推行责任清单管理,切实将责任层层压实。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要强化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影响和带动社会风气持续优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