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玩High博物馆 市博连续7天推出多样互动项目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会展 2016-02-05 13:08:47 字号:A- A+

节日探寻“三皮”

    什么是“三皮”? “三皮文化展”自开展以来颇受好评。但也有不少观众带着疑问,毕竟对很多岛城市民来说,这还是比较陌生的领域。春节期间将有机会与“三皮”亲密接触,观众可根据前台图版上的文物碎片在展厅内找寻到文物,并回答正确名称,前20名答对者即可得到博物馆准备的赫哲族神秘礼物。

    时间:2月8日至2月10日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

    活动对象:社会公众 (每天限量20份,发完即止)

    赫哲族鱼皮画体验

    知道油画、版画、水墨画,没听过鱼皮也能作画?快来青博“涨姿势”吧!鱼皮画作为赫哲族代表艺术之一,曾被称为无纸剪纸,通过对鱼皮的剪切、粘贴和镂刻,就能创作出让人叫绝的精美图画,并列入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朋友、小朋友们,春节来青博变身“鱼皮画家”。

    时间:正月初四、正月初六上午10:00

    活动对象:社会公众(每场报名限15人,额满即止)

    公益开讲春节习俗

    春节年年过,都有什么典故和习俗?青博给你答案!春节期间将滚动播放春节习俗、少数民族婚俗欣赏等视频,有“十万个为什么”困扰的爸爸妈妈们不要错过。

    时间:春节期间

    活动对象:社会公众

    木版年画体验制作

    春节期间,博物馆互动空间为观众准备了传统木版年画制作,市民可与家人、朋友一起前往体验“中国年”。

    除以上“体验大餐”之外,博物馆展厅里还有《蔡省庐捐赠作品展》和《黑龙江省博物馆藏鱼皮、兽皮、桦树皮文化展》等临时展览,以及元宵节 “金猴闹花灯——元宵节巧手制花灯”活动。市博微信公众号上,还将推出 “灵动之美——丙申年馆藏猴题材文物微展览”,通过精美图片和详实介绍,展示古代书画、玉器、鼻烟壶、年画等不同材质上以猴为题材的各色馆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