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火车站年味浓:为老弱病残旅客一条龙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维娜 2016-02-11 10:07:20 字号:A- A+

李英为晕车旅客端来热水。

李英帮旅客照顾孩子。

    今年车站为让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在车站广场、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和站台等处挂上灯笼、贴上春联,并为重点旅客创立“重点旅客贵宾区”,为老弱病残旅客免费提供候车和进站的一条龙服务。

    在东候车室100平方米的候车区域,车站设立了“母爱十平方”哺乳间、读书角、医药救助箱、各类针头线脑以及数十个供旅客休息的卡座。并专门抽调力量,组建了一支小红帽搬运队和重点旅客服务团队,对进站口发现的重点旅客主动请到服务区休息,保障各类服务供应。

    王淑玲是位农民工,今年带着2个孩子一大早从崂山乘公交车赶往青岛火车站回成都老家过年,没想到晕车晕得厉害,一进火车站就头晕恶心,非常不舒服。

    我发现后立刻上前搀扶,请她到重点旅客贵宾区休息。“那地方哪是我们去的,多贵啊!”她执意不去,“不收费,那是专门为困难的旅客准备的。”我扶她到休息区,并用我自己的枸杞为她泡了一杯热水。在沙发上休息片刻后她感觉精神恢复多了。临行时,她抱住了我表示感谢。我心里也觉得很温暖。(青岛客运站值班站长李英口述 记者 李维娜摄影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