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为爱匆匆结婚 婚后日子节俭女方郁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2-19 07:33:15 字号:A- A+

    ●倾诉人:雨萌(化名)●性别:女 ●年龄:26岁●记录:莫凡●时间:2月12日上午9时

    阅读提示

    雨萌(化名)和林飞(化名)在大学里相爱,毕业后两人一起来到青岛。尽管雨萌的母亲没看好林飞,但雨萌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林飞结婚了。婚后,因为两人要还房贷,林飞就让雨萌节俭过日子,雨萌很不适应。后来,林飞把心思都投入到了工作中,雨萌觉得备受冷落。雨萌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改变林飞,还是去适应林飞……

    男友随我回到家乡

    大二那年,同学林飞开始追求我。他大我一岁,长得又矮又瘦,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东北汉子。但是他一开口说话,那种霸气的样子和幽默的腔调便会深深地吸引我。我喜欢那种敢爱敢恨的男人,所以很快就坠入了他的情网。

    大四那年寒假,我带林飞回家见了我父母。我妈没看好林飞,说高富帅他一样都没占。我发誓要跟林飞在一起,就算天涯海角我都跟着他。我妈担心我嫁到外地,就说只要我肯回青岛,什么都答应我。就这样,大学毕业后,我和林飞一起回到青岛。

    怕生变故匆匆结婚

    工作安顿好后,我妈有点想反悔,整天在我耳边说这个小伙好,那个男孩棒,甚至还想让我去相亲。林飞担心夜长梦多,就和我商量说想早点结婚。订婚时,我妈提出的条件林飞家全都答应了,所以她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去年春天,我们贷款买了一套房子,首付款两家各出一半,贷款我俩一起还。装修款本来我们也想平摊的,但公婆却全出了。婆婆家并不富裕,这些钱已经是倾其所有了。当时我很感动,心里发誓一定要和林飞好好相爱,孝顺父母。

    婚后日子平淡如水

    去年8月,我和林飞幸福成婚。蜜月一过,我们的日子回到了平淡的柴米油盐中。坦率地说,林飞挺过日子的,他自己很节俭,同时也要求我节约。他总是跟我说,衣服有穿的就不要买,包包有用的就不要换,至于那些奢侈品,目前我们还没有享受的资格。

    虽然我家境普通,但从小父母还是挺宠着我的,我的要求基本上都能得到满足,可林飞这样限制我,我真有点受不了。我们开始争吵,起初他还哄哄我,可次数多了,他也懒得哄了。我心里委屈,可想想老公是我自己找的,我们的条件也确实如此,我只能忍了。

    观念不同我好郁闷

    我想,既然我们在物质生活上不能随心所欲,那么在精神生活上就要尽量快乐些。我希望林飞在工作之余可以多陪陪我,可他却全然没有了恋爱时的热情。下班后,我让他来接我,他却说不顺路;我要和他一起逛超市,他却说累了;我要和他一起做饭,他却要搞设计……

    我问他是不是不爱我了,他说这与爱无关,他只是觉得一个人可以做的事没必要两个人去做。我说:家是两个人的,家务活一个人当然可以做,可为什么那个人非得是我呢?他说女人擅长做家务,男人更擅长在外面打拼,他要给我和未来的宝宝多挣点钱。

    我知道林飞说的都对,可一想到若干年里,我们都要过着这样平淡无趣的生活,我就觉得好失落。我是应该改变他,还是要适应他呢?

    ■情感微博

    有爱你就晒出来

    江湖客:无论你今天要面对什么,既然走到了这一步,就坚持下去;给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坚强。

    忘年交:走的桥多,不一定走的路就多。吃的盐多,不一定吃的饭就多。走路时有伴就不觉得路远,吃饭时有伴就吃得香。

    天使之心:一无所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有些事,会让你用眼泪哭。有些事,会让你埋在心底里哭。有些事,会让你整个灵魂哭。

    鲨鱼牙:时间不会为了你而倒退,它一直在努力向前进,似乎世界的悲欢离合都与它无关。然而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你有的,别人也会有,别人有的,你自然也会拥有。李慧 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