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病魔缠身无人照料 每天赊账吃方便面过活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2-19 07:46:32 字号:A- A+

    俗话说养儿防老,孝道更是我们的道德基本。可这些大道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市民修女士打来电话,发现自己村里有一名无人照料的邻居,说起来真是可怜啊。

    修女士说的这位邻居名叫王喜家,今年53岁,一直在城阳惜福镇前进社区里租房子住。从去年10月份开始,他总是去修女士开的商店里赊账拿吃的,而且每次都只拿方便面,起初,修女士还没在意,半年时间过去了,这账一赊就是上千元,而且,老王的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修女士不放心,敲开了老王家的大门。

    屋里没人,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两张床,和一个破旧不堪的衣橱,就连做饭的煤气罐都没有,老王常年只能吃方便面。修女士说,以前老王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就因为病魔缠身,妻子和儿子都离他而去,生活这才如此落魄,正说着呢,老王回来了。老王看上去身体很疲惫,他告诉记者,自己老家在东北,2006年,因为儿子考上了青岛的大学,一家三口从东北搬来青岛,2011年的一天,他突然感觉身体无力,去医院查出了胃出血,指肠溃疡,原本能治好的毛病,却因为种种变故,把病根留到了今天。

    这一来一回,病情越发严重,紧接着又患上了缺血症,因为没钱治疗,只能每三年输血一次勉强维持,2015年8月份的一天,又到了该输血的时候,可偏偏这个节骨眼上,妻子竟然没有任何征兆的,带着几乎所有的家当,离家出走了。存折,银行卡,就连老王本人的身份证,都被妻子带走了,之后,身无分文的他,只能去小卖部里赊方便面勉强过活。采访中记者得知,老王和妻子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办理了离婚手续,可之后两人分分合合多次,老王怎么也想不到,妻子会用这种方式和自己说再见。

    得这样的病,拿一百块钱能买几片药啊!本来就贫血,只吃方便面那不是更没法补充营养么!这样的日子,老王坚持了4个月,因为胃部病情加重,他每天靠吃止疼片维持。但生活的穷困不是他最伤心的,让一个父亲最伤心的是儿子也不理他。邻居送过来的饮料,老王一直没舍得喝,用塑料袋包好,准备留着儿子过年回家喝的,可除夕这天,他等了整整一天,也没能等来回家的儿子,实在想了,就翻出枕头下面的照片,默默的看着。

    老王的儿子名叫王丙,在青岛读完本科后,又考上了南京大学,博士毕业后分到天津工作,为了不给儿子添麻烦,老王并没有和儿子一起生活,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到,前妻突然离开之后,连儿子也跟自己断了联系。儿子王丙为何会突然杳无音信,他是否知道自己母亲的下落,老王的现状,做儿子的知情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记者拨通了王丙的电话,这次,居然接通了。

    再次听到儿子的声音,老王的情绪彻底失控,可电话里,儿子的声音却出奇的平静,父子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于这个重病缠身的父亲,他到底是如何打算的呢?听得出,父子之间的矛盾并非一朝一夕积累而成,王丙说,从他记事开始,父亲就经常酗酒,赌博,一直都是妈妈曹丽在操持这个家,可尽管这样,父亲还经常打骂母亲,他直言不讳,今年过年不回家,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不想见到父亲。经过一番沟通,王丙最终同意,这几天就会买票回来一趟,先给父亲治病,至于母亲,他说人现在很好,不希望被别人打扰,听说儿子要回来,老王的情绪平和了不少,他承认那些年,自己对母子俩亏欠太多。

    很多人包括我会被父亲听到儿子声音的时候,那个涕泪交下的场景打动,觉得父亲可怜。但是在儿子说出不回家的原因后,可能原本站在父亲那一方的人得撤回来电。那么我想他带给我们的更多是思考。传统文化里,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即便现在,很多父母也会觉得,你做孩子的永远都是孩子,别管我对你怎么样,反正你得对我怎么样。父母和孩子之间缺乏沟通,缺乏信任,有时也缺乏尊重。说白了,有些人不会教育孩子,不会和孩子相处,有些人他甚至自己还是个大孩子,别看他已经几十岁了。在与孩子相处,和教育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好好学习、思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