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机场交警24小时查交通违法 6车不关后备厢挨罚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2-21 14:11:50 字号:A- A+

    春节以来,针对客流高峰,机场交警大队开启了24小时巡查模式,现场执勤和监控巡查相结合,查处发生在机场及周边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前天,一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前往机场送客,结果均因没有按照规定悬挂牌照被记满12分。此外,有6辆车因为“翘屁股”被分别给予罚款50元的处罚。

    送客藏起车牌记12分

    前晚,机场交警大队在候机二楼及国内下桥口处设置两处执勤点,筛检前来接送机的车辆。前晚7时许,一辆白色的本田轿车放下乘客准备驶离时,被执勤交警拦下例行检查,该车前后挂牌处均光秃秃的,执勤交警问车牌的去处,该司机解释说前两天被偷了,正准备去车管所补办。但执勤交警进一步检查,在后备厢内发现了两块车牌,经查询,这两块车牌就是该车的。

    据司机交代,他的车刚买不久,市区监控探头较多,为防止交通违法被抓拍,便将新领出来的车牌藏了起来。该司机前往机场送客人,结果因为无牌送掉了12分,被给予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六车不关后备厢挨罚

    故意规避电子眼抓拍的招数不止是不挂车牌或遮挡号牌,有些司机甚至故意打开后备厢,让车厢盖高高翘起,以此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昨天,机场交警大队查获了6辆此类“翘屁股”的车辆,6名司机均因不按规定关闭后备厢盖被处以50元的罚款。

    前天下午4时许,在候机二楼,一辆黑色的雪佛兰轿车停下,乘客下车后,司机将后备厢打开取出行李,跟随乘客一起进入候机楼,约5分钟后才返回,然后驾车离开,此间后备厢盖一直翘着,结果刚出候机楼就被执勤交警拦下了。

    “这种通过翘后备厢盖来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的情况多发生在出租车身上,一旦被查,当事司机就会借口行李太大,无法关闭后备厢盖子,但很多翘盖子的车辆后备厢内并没有装行李,其动机显然就是逃避抓拍。 ”机场交警大队的大队长李忠林说。

    三分钟起拍别乱停车

    前天,机场交警大队共检查过往车辆300余辆,清理候机二楼、迎宾路人工湖弯道、1号停车场入口处、2号停车场出口处及民航路西端机场宾馆前乱停乱放100余辆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5张,处罚不按规定关闭后备厢盖违法行为6起。

    机场交警大队的大队长李忠林介绍说,机场辖区交通违法车辆不同于市区及高速公路,进入机场的全部都是大、中、小型客运车辆,大货车是禁止通行的。针对机场道路和车辆特点,大队将每日组织警力在辖区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查处行动,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给我市的“窗口”创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自去年6月1日起,机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启用了智能交通抓拍系统,该系统在机场道路14处点位设置了视频监控探头,能够自动抓拍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停车、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机场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超过3分钟将自动取证,当事车辆将被记3分罚款200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