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通进入开学模式 28条学生专车按时上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6-02-22 13:04:55 字号:A- A+

    本报讯 从今日开始,岛城交通进入开学模式。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预计有超过30万辆私家车早晚高峰期涌上路面,市区出行压力将大大增加,交警部门将及时启动相应预案,千名交警上路疏导学校周边交通流量。交警提醒,市民驾车请尽量绕开学校周边道路,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要即停即走。

    “岛城交通除了每年5月份开始的旅游高峰外,学校开学对交通高峰期的影响很大。”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开学后,市区的早高峰将提前半个小时,晚高峰也将延后半个小时,执勤交警会采取弹性工作制,待交通恢复正常后才能撤离岗位。根据往年情况,预计从早上6时40分将出现交通早高峰,一直会持续到8时半,甚至9时,晚高峰将从下午4时持续到晚上6时半。

    交警建议,市民接送孩子可提前规划绕行路线,胶宁高架路早高峰期间,东向西的车辆可以从海信桥处绕行太清路、芝泉路到佛涛路去市南区的学校;或者从海信桥处走台东一路、辽宁路、热河路或江苏路、胶州路、北京路去市南区的学校。同时,江苏路小学可在道路两侧单排停车,不得双排停放;大学路小学北向南来的车辆沿着登州路、大学路到校,在道路北侧停车,即停即走;太平路小学西向东来的车辆沿着太平路北侧单排停车,东向西来的车辆在常州路北侧单排停车;嘉峪关路小学从香港西路到达学校后,在路边只能单排停车,最好是即停即走。

    交警提醒,学校门前信号灯开学后全部启用,车行至此一定要减速,闯红灯、超速、逆向行驶、乱停车等将被抓拍。同时,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驾驶人,可以通过微信微事故处理平台保存好现场证据后迅速撤离现场,避免小事故引发大拥堵。

    相关新闻:“学生专车”今起上路

    本报讯 自2月22日起,公交集团1路、2路、4路、15路、24路、25路、36路、111路等28条线路的“学生专车”将按时上路,接送沿途中小学生上下学。目前,28条线路上的“学生专车”已覆盖市内92所中小学校,每天100余个班次。

今年,公交集团还专门在调度室开设了“方便学生服务工作室”,提前等车的学生可前去调度室等待。遇有降雨等天气,学生专线车将配备爱心伞。同时,公交集团还将在途经各学校的公交线路计划安排增加10%的运力,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在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各主要站点安排服务人员到现场调度和做好车辆的督导服务工作;结合互联网大数据,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整发车间隔,平衡运量和运距,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

此外,自2月22日起,公交集团将在901路、905路和907路3条城阳区公交线路上开通“互联网+公交快车”。这三条线路在城阳区域内运行,以学生客流为主,只在早晚高峰时段发车,停靠站点位于学校、商场和大型企业等客流密集区域。其中,901路、907路公交快车采用“跳跃式”运营模式,停靠站点分别由原来的36站缩减为10站和14站,节约用时15—20分钟;905路公交快车采用“跳跃+逐站式”运营模式,停靠站点由原来的40站缩减为29站,节约用时约10分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