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将举办85项节会 新增22项重点大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6-02-22 15:45:3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青岛新闻网今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全年,青岛市拟办重点会展活动85个,其中展览39个,会议34个,节庆12个。

    重点活动包括22个新办项目

    22个为新办项目中,大多为高规格国际会展活动。包括中国保密技术交流大会暨产品博览会是一个国家级重大会展活动,也是我国首次举办该题材会展。

    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是全球民航界最具影响的会议之一,在青岛加快建设胶东新机场之际举办,意义重大。

    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一项落户青岛的国家战略,世界瞩目,东亚海洋合作论坛暨海洋博览会在今年创办,将成为平台的“奠基”之作。

    由青岛倡议发起的“海上丝路港口城市国家峰会暨发展论坛”,将对青岛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材联亚洲材料大会暨世界材料峰会是国际材联最重要的会议之一,规模庞大,预计今年将有3000余名全球代表参会。

    奶业大会暨奶业展是中国奶业发展的“风向标”活动,广受关注,将汇集我国最知名的奶业巨头齐聚青岛。

    世界家兔科学大会是一项四年一届的国际产业盛会,本届是首次来到中国。

    国际休闲节,对延续和放大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效应、推动青岛北部崛起具有积极意义。

    崂山湾健康论坛不仅可为崂山健康城项目搭台造势,还将填补青岛在这一行业高端会展的空白。

    中国服装大会享誉业界,今年来青举办,将对青岛服装业升级发展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海洋经济特色鲜明

    据悉,今年青岛将举办十余项涉海重大会展活动,帆船周•海洋节、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船艇展、海洋国际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国际脱盐大会、东北亚邮轮峰会、世界海洋大会、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展、国际海洋学术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将继续发力。

    东亚海洋合作论坛暨海洋博览会、海上丝路港口城市国家峰会暨发展论坛、中国大洋钻探船建设研讨会、中国蓝色专利博览会、邮轮母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等新活动也将锦上添花。

    国际会议备受关注

    此外,今年青岛今年的重大活动大多涉及国际元素,特别是重大会议,基本上都是国际会议,世界机场城市大会、欧洽会、世界材料峰会、世界家兔科学大会、国际脱盐大会、世界海洋大会、全球知识经济大会等,都是全球性行业盛会,海外来宾占到了很高的比例,影响广泛。

    青岛许多展览活动的国际化水平近年来也有了很大提高,国际摊位和采购商数量大幅增加,有的还得到了国际认可,如国际纺织博览会和国际机床展于2015年先后通过了世界展览业权威机构——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的认证,跻身国际高品质展会之列,实现了山东省UFI认证零的突破。

    从今年的展览项目看,国际展会的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进口名品展等具有代表性的国际展会,将为中外客商架设起高效对接平台。

    此外,啤酒节、电博会、时装周等青岛传统品牌会展,也将深挖潜力、丰富内涵,有望实现新的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