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传青岛微信能办护照 岛城暂时还未开通

来源:智慧青岛 作者: 2016-02-22 14:11:19 字号:A- A+

    “青岛人可以在微信上预约办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啦!”如果你在微信里看到了这个帖子,你是否也会内心小小激动一把?帖子里说,只要打开微信,进入“我-钱包-城市服务-政务办事”就可以办理因私护照、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记者亲自用微信验证,结果发现,这项功能沈阳真没有!据了解,国内一些城市已经实现微信预约办理因私护照等业务,青岛也将发展此功能。

    验证:青岛办护照用微信预约不了

    春节期间青岛人的微信里流传一则帖子,称通过微信可以预约办理因私护照等出入境业务。帖子里介绍,打开微信,依次进入“我-钱包-城市服务-政务办事”,页面上就会显示出办理港澳通行证、因私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选项。

    看到帖子记者内心也是激动的。果断打开微信,按照上面介绍的程序进入“城市服务”,但页面上并没有如帖子所言显示办理护照等选项,只有下图中的功能:

    另外,帖子上还说通过微信扫描港澳通行证,可以实现续签功能。记者了解到青岛还没实现此项功能。

    调查:上海等城市真能微信约办护照

    青岛还没有,那其他城市实现了吗?同样按照上面的程序操作,如果城市改为上海,在进入“城市服务”选项后,微信页面果然出现了出入境业务,其下包括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因私护照出国三项。

    上海等一些城市的出入境管理局官方微信也已经实现了预约办理护照等业务。关注官方微信后,填写个人信息及申请信息,提交通过后便可预约时间及地点。微信预约办理简单快捷。以上海为例,本市户籍人员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外省市户籍人员由30个自然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申请人还可以直接通过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快速查询自己的预约申请情况和办证进度。

    现状:青岛也在推进微信预约功能

  2015年12月,公安部发布公告,进一步简化公民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有关申请材料。其中规定,公民申办因私出入境证件不再需要提交户口簿;有关信息由公安机关通过内部网络查询;不再需要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的复印件,切实减少申请人的办证成本,有关材料由公安机关自行采集;申请赴台出入境证件时,申请团队旅游签注不再需要提交组团社发票等。公民办理出入境业务越来越方便了。

  据了解,青岛也在发展通过微信或“智慧青岛”APP实现预约办理护照等业务。青岛新闻网智慧青岛是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山东地区指定合作伙伴,通过微信城市服务、智慧青岛官方微信(zhihuiqd0532)以及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市民可享受违章办理、挂号预约、生活缴费、实时路况、公交查询等覆盖医食住行的全方位服务。智慧青岛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正在积极筹备该项功能,青岛人手机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功能将不再是谣传。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智慧青岛官方微信,下载智慧青岛手机客户端更多城市服务功能等您来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