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2-23 12:16:52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原标题:最炫海岸线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看 “最炫海岸线”吧!从去年12月底开始,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区亮化和城乡环境净化集中行动。目前,第一批亮化工作完成,以滨海大道为轴带,以景点、商圈为节点,东西连贯,带状辐射的滨海夜景“珍珠链”初现。昨日,本报记者从空中和地面拍摄,全方位展示青岛西海岸新区梦幻般的迷人夜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王旭 摄影 宋新华

    出隧道看最美夜景

    晚上7时,一出胶州湾隧道西海岸出口,打造一新的夜景呈现在眼前。在主干道上随处可见中国结、彩灯等装饰物,红色的灯光让节日气氛浓郁。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城管局在滨海大道、长江路、灵山湾路、双珠路等9条主次干道路灯杆上悬挂灯笼、中国结等传统灯饰。截至目前,全区共安装灯笼1700套、中国结750套。

    在胶州湾隧道口、创业广场、西区办公中心广场、双珠公园等12处公共场所悬挂满天星、LED亮化挂件等装饰灯饰,绚丽夺目,流光溢彩。沿着滨海大道一路直行,市民休闲活动的运河广场,被蓝色、红色、黄色等灯光装饰得分外抢眼。学术气息浓厚的石油大学,这次用蓝色灯光勾勒楼顶。从灵山湾文化产业区段开始,绿色、橙色、紫色的灯光装点道路两侧的绿化景观带,打造了“火树银花”的景象。同样,沿途中的小区也被点缀一新,错落有致的居民楼被五六种灯光点缀,远远望去就像是一座童话城堡。

    “时光轴”扮靓夜空

    据了解,本次亮化工程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实施了滨海大道从胶州湾隧道出入口至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段全线亮化提升工程。以唐岛湾和城市阳台两个景区为中心,对滨海大道两侧的建筑单体、绿化节点、公园广场等进行亮化,形成36公里长的夜景观主轴。

    为了从空中俯瞰夜景,记者在滨海大道上起飞多旋翼无人机,克服了海边的大风、雾气进行空拍。画面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夜景可以用五光十色来形容,被黄色、白色灯光照亮的滨海大道如同是一条“时光轴”,为夜景注入了时尚元素,同时扮靓了两侧风格迥异、造型独特的建筑、广场。当多旋翼无人机爬行至100多米高时,记者从传回俯瞰夜景的画面发现,被点亮的高层建筑楼顶都被蓝色等灯光勾勒,看上去犹如一颗颗珍珠,正好被滨海大道“串起”,如同一串“珍珠链”。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西海岸最大规模亮化 打造36公里滨海夜景

    全线采用LED节能彩灯

    从去年12月底开始,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城区亮化和城乡环境净化集中行动。其中,亮化行动分两批实施,目前滨海大道从胶州湾隧道出入口至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段全线亮化提升工程形成的夜景观主轴已经打造完毕,全程36公里都是使用节能的LED灯。

    本次亮化前期通过招标的方式,邀请了国内的知名专家指导推出了详细的设计方案,细分为滨海大道东段、灵山湾文化产业区段、海洋高新区段、古镇口示范区段,交由不同部门具体负责,沿线设有113处亮化节点,这些节点主要是公共建筑、绿地、成片小区等。同时,考虑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特色,本次亮化把蓝色当做天际线,当市民进入青岛西海岸新区后,沿着滨海大道一线都能看到用蓝色灯光勾勒的高楼、桥梁、小区等。据了解,后期城管部门还将对不同路段的蓝色灯光调整为统一色调。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二批亮化是滨海辐射线亮化建设,计划在今年“五一”前完成。主要是对与滨海大道相连的主次干道以及相邻的商业街区进行亮化,形成向周边延伸拓展的夜景网,同时对城区公交站亭、临街门头牌匾进行亮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