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武警军械修理员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2-24 12:10:20 字号:A- A+

探访武警军械修理员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

探访武警军械修理员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

探访武警军械修理员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

探访武警军械修理员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

  40秒内蒙眼拆装步枪

  李伟拿起了一支要接受保养的枪支,随着他熟练的动作,一支突击步枪很快被分解开来,枪管、护盖、枪机、枪托、机匣等被拆开放在了桌上,随后又装好了。记者注意了一下时间,仅仅过了30秒。就在记者还在惊叹不已时,李伟戴上了黑色眼罩,重新开始拆卸枪支,记者注意到,枪的零件被他摆在了桌子的哪个部位,他已牢牢记住,从拆开到再次装好,仅用了40秒。

  重新装好枪支后,李伟拿起了枪管,开始观察里面的膛线——枪支在使用过程中,射击精度和弹道不可避免地会发生改变,作战部队的官兵每次使用枪械前,经常进行射效校正。 “我提前做好观察,报告记录下每一支枪可能存在的问题,他们每节省一秒校枪,就能早一秒去执行任务。 ”李伟告诉记者。

  用细心保障战友生命

  很多战士羡慕李伟天天和枪打交道,但李伟并不这么认为——和枪打交道的10年多时间内,他深刻地明白了“枪是士兵的生命”这句话的意义:执行任务时,武警部队可能会遇上各类犯罪嫌疑人,一旦枪支出现故障,很容易危及战士的生命。每次执行重大作战任务或者演习,军械保管员都要随行,随时检修枪支。从这个意义上说,李伟每一次查出故障,都是救回了一名战士的生命。李伟告诉记者,某次实弹射击后,他发现一支枪管里有些异样,当即封存并仔细检查,后来找到了一些卫生纸的碎末。

  “这些东西肯定会影响射击的精度。 ”李伟告诉记者,一旦枪管出现异物,还会形成“炸膛”,不仅会损坏枪管和枪机,还会危及战士的生命安全。李伟随后向受训单位讲明隐患,此后的训练中再也没有出现类似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