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灵山湾产业大项目 汇海商务中心6月份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6-02-25 06:01:52

探访灵山湾产业大项目 汇海商务中心6月份完工

汇海商务中心效果图

    打造全国性运营总部

    作为西海岸新区重点布局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青岛汇海还将依托青岛港优越的区位交通优势,借助西海岸新区强大的政策支持,大力促进再生资源的标准化生产与标准化贸易,打造集信息流、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

    据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总裁韩国际介绍,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不断发展,各类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凸显,青岛汇海经过对国情现状的考虑、反复考察市场、应广大交易商和现货供应要求,将大宗商品交易的注意力主要放在再生资源上。加之依托新区政策资金优势,和港口交通优势,交易市场发展迅速,目前已成为国内三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之一。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青岛汇海运用“互联网+”思维来整合运营模式,以互联网交易平台来承载所有核心业务,实现网上交易管理、结算、下单、查询、交收等。除了网络交易平台,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的业务运行平台还包括了片区管理系统、银行交互系统、仓单管理系统、物流配送系统等配套服务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接入银行监管、仓储监管等,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流程真正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升贸易的整体效率。

    韩国际告诉青岛新闻网,青岛汇海商务中心建成后,将成为青岛汇海的全国性运营总部,未来将吸引再生资源的现货供应商、采购商、物流企业、仓储企业入驻,形成再生资源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基地。

    目前,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形成影视文化、智慧科技和旅游度假三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大力发展文化、科技、旅游等新型产业,注重“强结构”、“强动能”,打造“新强态”,成为助推青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青岛汇海商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将在再生资源的信息互通、农产品信息资源的整合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是青岛成为全国再生资源、大宗商品的定价中心,对推动青岛乃至山东半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促进作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公伟成 初晓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