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韩国化妆品检出违禁成分 山东口岸已集中销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2-26 06:03:54 字号:A- A+

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化妆品中检出禁用成分

    青岛新闻网2月26日讯 昨天,青岛新闻网从山东检验检疫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截获1批韩国进口“伊雅索”化妆品,本批化妆品共105件,货值370美元,不合格原因为施检时发现产品标签中含有禁用成分“天冬氨酸硒”,这是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化妆品中检出禁用成分。

    据查,该化妆品的中文标签、外文翻译件和成分表中均表明产品中添加了“天冬氨酸硒”成分,而根据法律规定,除用于头发制品的二硫化硒之外,硒和硒的化合物属于化妆品组分中的禁用物质。据介绍,硒及其化合物均有毒性,直接与皮肤接触时对皮肤黏膜有局部刺激作用,可使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出现红斑、水疮或溃疡。

    检验检疫部门按照规定,对这批不合格进口化妆品进行了销毁处理,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应选择正常渠道进口经检验合格的放心产品。(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