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驴友走野路被困崂山 靠3升水挺过9天终获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3-02 05:53:53 字号:A- A+

获救男子(图片来自张永康)

箭头标识处为男子被困时隐蔽处(图片来自张永康)

张永康微信截图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2月27日,青青岛社区网友“刘小能能”发帖称,前不久,一名男性驴友在崂山仰口景区被困九天,仅靠三升水维持生命。发帖网友称,这名驴友已被救援队救下并紧急送医。帖文一经发出,“崂山版荒野求生”受到不少网友质疑。

    3月1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致电参与此次救援的登山游客于涛。据他介绍,2月27日下午,他和同事张永康相约到崂山游玩,二人均为90后,是银禧物业青岛公司的工作人员。当天,二人翻越景区围栏,走“野路”登上山顶。返程时,于和张遇到两名男子,其中一名身穿黑色棉服、戴眼镜的男子倚靠在悬崖边的石缝中,另一名不停尝试用手机拨打救援电话。

    “走过去发现,打电话的男子是住在崂山附近的村民,常到这里爬山,是他第一个发现被困男子。石缝里的男子大约三十多岁,已经饿得不像样,手和脸通红,整个人在发抖。”于涛说,“后来问了才知道,他原本是想上山静一静,私自翻越景区围栏,进入无人区。手机还有电时一不小心掉入悬崖,他无法求救。夜里,他躲在一块巨石和悬崖的缝隙中,靠身上带的三升水挺过这么多天。”

    于涛和同事以及拨打救援电话的村民一起把体弱的男子抬到一处平缓安全的地带。大约1小时20分钟左右,救援人员找到了他们,并用担架将男子送至山下,120救护车将其紧急送往王哥庄急救站。在救援队赶到并确认男子无碍后,于涛和张永康便离开了。据了解,目前这名男子生命体征平稳,已脱离危险。(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社区热帖>>>>驴友在仰口景区被困九天 靠三升水挺下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