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4 05:58:06

【新青年】消防队里的曲艺达人 获吴君如点赞

    “不务正业”的研究生

    刘魁从小喜欢相声,但在读研究生之前,他对相声的喜欢也就仅限于平时听个名家名段、偶尔在上课前给大家讲个段子,活跃下气氛。

    刘魁记得自己第一次登台表演是在2010年,刚刚考上研究生的他正巧赶上系里举办迎新会。大学沉寂了四年,准备登台前刘魁的目的很明确,能够多吸引点姑娘们的目光,就算是胜利。

    刘魁这人做事“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为了迎新晚会的效果,他和搭档特意去当地的相声园子租大褂,拿衣服的那天,刘魁给园里的一位老先生来了一段,效果意外得好,老先生给他的评价是:“行,是吃这碗饭的料!”

    后来的迎新晚会,刘魁的节目在学校大火,自己一下子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这让本来就有点“人来疯”的他更是兴奋得睡不着觉。“想上台,特别想。”刘魁说,迎新晚会后,他就找到了当初租大褂的园子,利用晚上的时间在那里说相声。

    刘魁:“一开始我就会一段《学四相》,这是个活儿包人的段子,谁说谁火,刚开始演出那会儿,我就天天说这个,连着说了一个星期,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琢磨着要学点新的。”

    自打第一次登台,刘魁就没拜过老师,所有功课基本上全是自学,平时走路的时候挂着MP3,听着大师怎么抖包袱,有时候身上还带着身段;上课导师让大家用电脑看文献,他就偷偷把相声的视频最小化放到桌面上,经常是大家都在安静的看资料,他这“扑哧”一下乐出了声,为这事刘魁没少挨导师的骂。

    刘魁:“导师也是真为我好,他是觉得我都读到研究生了,再去说相声可惜了,但是他没想到我能这么喜欢这个东西,临毕业那年,导师去听了我说的相声,说实话挺感动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