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老城记忆藏家 为搞收藏不买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赵振宇 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7 06:13:21

【青岛故事】老城记忆藏家 为搞收藏不买房

邹勇收藏的人力车夫证和老自行车执照

    有温度的老物件

    在邹勇众多的收藏里面,老证件、老地图占了很大一部分,这也是邹勇最喜欢的一部分藏品,一个老证件就是一段过去的记忆。他说,这种记忆的背后,是我们曾经经历过的柴米油盐。

    “你看看这个,民国时候的人力车夫证,放到今天就是咱们的出租车营运证;还有自行车证、洗澡证,这些都是生活。”邹勇说着,又拿出一张结婚证,内容是25岁的赵体元与20岁的刘含英自愿结婚,“经审查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关于结婚的规定,发给此证。”落款时间为1961年7月5日。

    “这张结婚证是我潍坊的一个朋友交给我的,在他手头还有一张,两张是配对的。要是能找到主人,我们可以交给他们。”邹勇说,当事人年纪分别为80岁、75岁,可能都还健在。

    邹勇透露,他收集的这些文献资料,其实国家的档案馆也在做,但是与高大上的大数据相比,邹勇手里的小证件,更多的是一份市井百姓的温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