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地铁M3号南段12车站揭"盖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旭 | 责任编辑:叮当 2016-03-07 12:38:50

地铁M3号南段2016年底运营 12车站露真容

    原标题:3号线向南“冲刺”个车站揭“盖头”

    按计划,今年年底前,地铁3号线南段将投入运营。4月底,实现“轨通”,6月份,实现“电通”,8月份开始综合联调工作,9月至11月空载试运行。昨日,记者沿地铁3号线自南端起点青岛火车站出发,依次探访了南段涉及的12个车站。记者看到,目前各个车站及隧道内的铺轨工作也相继收尾,车站内部装修已经逐渐展开。

地铁M3号南段2016年底运营 12车站露真容

    1

    青岛站

    火车站综合楼拆除后的空地上,除了工作人员和各种施工车辆来来往往,一处进出站口的主体钢结构正在搭建,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里暂时作为火车站内部装修所需要的各种建筑材料的贮存地。在火车站南候车厅的地铁口由于还处在封闭状态,记者无法探知里面正在进行的工作。

地铁M3号南段2016年底运营 12车站露真容

    2

    人民会堂站

    人民会堂站位于太平路北侧人民会堂广场地下,跨大学路呈东西向布置。按照设计构想,人民会堂站结合周边的实际环境,营造出庄重的氛围,与人民会堂相辉映。昨日,记者在人民会堂广场看到,车站西出口的外墙玻璃已经安装完成,用来为地铁通风用的风亭也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砌砖、安装玻璃之后,这个站口就算完成了,也就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大家就能看到一座完成的站口。 ”正在干活的张师傅说道。距离这里几十米远的东站口,虽然没有西边进度快,但是风亭和站口的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成。

    顺着进站口的楼梯一路向下,人民会堂站内的电动扶梯都已安装完毕并蒙上了防尘罩,几名工作人员正在负一层安装灯箱,可以看出地面的大部分已经铺上大理石。在这里记者并没有看到安装完成的照明设备,工作人员单独设置了灯光来方便施工。进入负二层,站台上的安全门已经基本安装完毕,十余位工人正在进行装修工作。

地铁M3号南段2016年底运营 12车站露真容

    3

    汇泉广场站

    汇泉广场站是前去海水浴场、小西湖等景点的地铁站。除了还在作业的铺轨基地,汇泉湾广场站的进出站口已经开始玻璃安装作业。

地铁M3号南段2016年底运营 12车站露真容

    4

    中山公园站

    位于天泰体育场东侧的中山公园车站,紧挨中山公园和八大关两个青岛标志性景点。记者在中山公园站靠近天泰体育场一侧的进出站口看到,三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自动扶梯安装前的管线铺设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