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应急处突训练 长枪短弩来比武(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3-08 12:11:06

边防官兵应急处突训练 长枪短弩来比武

    冷热结合善用弓弩

    回到中队训练场上,记者发现,一名战士在使用一把长约70厘米的金属弓弩。他足蹬弓弩底部将弦用力向后拉,扣在弦上后,放入了一枚类似飞镖的“子弹”。官兵们告诉记者,这把弓弩的有效射程超过100米,和枪支一样,也是卡口——准星——目标“三点一线”的瞄准方法。为了校准射击精度,弓弩上还有调节距离的刻度。官兵的两次射击之间,只间隔了5秒钟——这把弓弩的射速,和一把狙击步枪差不多。

    比起枪支,弓弩最大的优点就是声音小,不见火。一旦不法分子盘踞在易燃易爆的油库、危化品企业内,或者身背爆炸物,弓弩能在击伤击毙犯罪嫌疑人的同时避免爆炸;如果不法分子设立了观察哨,使用无声弓弩可以在远处悄悄将放风的小喽啰“摸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