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边防官兵应急处突训练 长枪短弩来比武(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3-08 12:11:06

边防官兵应急处突训练 长枪短弩来比武

警棍盾牌配合攻防

在训练场的角落里有一大片沙地,记者注意到,几名战士正在训练匕首刺杀和空手夺刀。官兵们告诉记者,各式各样的水果刀、砍刀是不法分子最易获得的武器。根据实战经验,如果战士的子弹打完,独自面对持刀歹徒走不脱时,不能束手待毙,学过夺刀的战士自然比没有学过夺刀的普通人生存率要高。除此之外,让战士们用于面对随时能威胁生命的匕首,还能培养战士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当然,为了保证安全,训练时用的匕首往往都是塑胶的模拟匕首。

下午2时许,战士们在训练场上又开始了警棍盾牌术的练习。随着喊杀声,战士左手紧握盾牌,右手抡起警棍劈、戳、撩、抡、扫。官兵们告诉记者,警棍盾牌术主要用于部队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实施有效驱散和抓捕的一项基本技能,具有防护性强、攻击迅速等特点,通过训练能使战士们熟练和掌握格斗势以及警棍与盾牌协调配合的攻防动作,提高应对群体性打砸事件中的攻防技能,还可以增强单兵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