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克利伯船队10号抵青 青岛号有望同日回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3-08 13:32:39

克利伯船队10号抵青 青岛号有望同日回家

    青岛新闻网3月8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首条参赛船将于3月10日抵达奥帆中心,青岛号预计也将同日抵达母港青岛。

    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于去年8月30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总航程4万海里,包括8个赛段、14个赛程,共有青岛号、克利伯远程医疗号、越南岘港号、德里-伦敦德里-多利号、佳明航电号、大不列颠号、矿业号、外汇交易号、使命拓展号、物流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西雅图号12条赛船参与赛事角逐,超过690名、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两名青岛船员参赛

    目前,克利伯船队已于2月27日开启赛程八(越南岘港至中国青岛)比赛,航程约为1700海里。青岛市获得该赛程冠名权,将其命名为“帆船之都·青岛”杯。这也是青岛首次冠名国际顶级帆船赛事分赛程比赛。 该赛程比赛将有300余名参赛船员、船队赞助商代表、船员家属来青参加各项文化活动。

    本赛段代表青岛在青岛号大帆船上参加比赛的有两名船员,分别是王祥胜和刘明玥。这段比赛对于青岛号船长鲍勃和船员们具有着特殊意义。青岛号船员十分期待这一次回家之旅。船长鲍勃说,“我从未去过中国,以驾驶青岛号大帆船这样一种方式抵达真是再好不过了,能够亲自率领青岛号赛队驶向曾经是2008年奥帆赛举办地青岛,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们青岛号有这样的实力,我们一定会让青岛为我们感到骄傲。”目前,青岛号暂列第八,距离终点线还有410海里。

    高手云集本届赛事

    据介绍,参加本届克利伯环球赛事不乏航海界的翘楚,各船队船长更是精英中的精英。现年55岁的青岛号船长鲍勃·贝格斯是英国陆军指挥官出身,曾率队在克利伯2000年度泰晤士杯环球帆船赛中取得了赛季总冠军头衔,曾于1988年驾乘一艘双桅纵帆船成功跨越大西洋。执掌越南岘港号的女船长温迪·塔克是英国皇家游艇协会帆船教练、职业船长,8次参加过劳力士悉尼霍巴特帆船挑战赛。外汇交易号船长奥利维尔·卡丁有着极其丰富的航海履历,有过两次芬兰人级金杯帆船赛和菲利普·普雷斯蒂帆船赛冠军记录。奥利维尔也将航海的热情带入到家庭之中,2011年带着妻子和3个不到5岁的孩子进行了环球航海旅行。

    起航巡游场面壮观

    根据赛事安排,3月10日至13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2支船队将陆续抵达奥帆中心,青岛将为每条参赛船只举办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起航仪式将于3月20日由12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在浮山湾至太平角近岸海域巡航,沿线市民朋友可以在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景观。“帆船之都·青岛”杯越南岘港至青岛赛程颁奖仪式将于3月14日举行,青岛将为前3名获胜船队和青岛号船队颁发奖项。自3月10日至20日,市民朋友都可以到奥帆中心免费参观克利伯大帆船。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克利伯船员进学校将于3月15日在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举行,开展以帆船为主题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武术、民族器乐、书法等互动活动。以庆祝三八妇女节为主题,3月18日推出克利伯船员夏庄街道历史人文和民俗体验交流活动,邀请克利伯女船员代表参观夏庄妇女农业创业示范基地,采摘新鲜果蔬,参观千年古刹法海寺,感受青岛厚重的人文历史与淳朴的社区民风。克利伯船员进社区邀请克利伯船员代表3月16日走进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学习观摩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原汁原味的市民生活。(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青岛先后创造了8个“第一”

    2006年,该赛事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加比赛。之前,青岛号已连续参与完成2005—06、2007—08、2009—10、2011—12、2013—14五个赛季比赛。

    从2006年首次登陆以来,在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的12年里,青岛先后创造了8个“第一”:第一个参加克利伯的中国城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克利伯中国停靠站和全球唯一的六届停靠站;青岛籍郭川是第一位参加克利伯的中国人;青岛姑娘宋坤是第一位完成克利伯全程比赛的中国人,也是中国第一位完成环球航行的中国女性;克利伯是青岛参加的第一项著名国际帆船赛事,也是青岛输送青岛籍船员人数最多的国际大赛;青岛还是第一个为克利伯打造专属主题文化活动的停靠站,赢得了“最具特色停靠站”的美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