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业主装修拆除隔断墙 物业拒绝退押金(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3-08 13:53:03

业主装修拆除隔断墙 物业拒绝退押金

业主装修拆除隔断墙 物业拒绝退押金

    大家都知道,买完房子装修前,一般需要向物业交一定的押金,为的是不发生野蛮装修的情况。可最近,家住胶州的侯先生却打来热线称,他的新房已经装修完了,物业却迟迟不肯退押金,这是怎么回事呢?

    侯先生说,一切的起因,还要从这套房子的两个卫生间说起。2011年买房前,侯先生从设计图纸上看到,客厅和厨房自带的卫生间面积较小,之间又只夹有一道隔断墙,就打算将隔断墙拆除,合并成一个卫生间。

    得到开发商的答复后,侯先生很快交全款买下了房子。不过由于当时手头较紧,侯先生说,直到去年9月份,他才凑出装修费用,并向物业交付了2000元押金。

    侯先生说,去年11月装修完后,物业本应该退回装修押金,可他们迟迟不肯退钱。

业主装修拆除隔断墙 物业拒绝退押金

业主装修拆除隔断墙 物业拒绝退押金

    那么,侯先生砸得是否是隔断墙?物业又为何不退押金呢?随后,记者和侯先生一起来到了物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侯先生砸得的确是隔断墙,但这押金还是不能退的。

  随后,张先生出示了一份空白的《房屋装修协议》,上面写着,业主不得改变和损坏房屋结构、墙体和使用功能,如有违章或违规行为,业主将根据后果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张先生表示,虽然协议没有签字,但里面的内容,都已经提前告知业主了。

  记者也对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如果业主没有改变房屋主体或承重结构,并且签字的合同里也没有相关约定,那么,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进行改造,并不能成为物业拒绝退还装修押金的理由,业主可以诉诸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