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消防训练基地:小黑屋点火烤验消防员(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6-03-09 12:11:15 字号:A- A+

青岛消防训练基地:小黑屋点火烤验消防员

青岛消防训练基地:小黑屋点火烤验消防员

  全副武装面对浓烟大火气浪

  为了更深刻地体验火场情况,上午9时许,记者穿上了战斗服,戴上头盔和空气呼吸器,全副武装地跟在一组向火场进攻的内攻组学员们身后。

  根据情报,火场位于一栋10层建筑物四楼、占地100多平方米的商场内。一辆重型水罐车停在了建筑物前,全副武装的学员们已经接起了水带,两支水枪正对着超市的门准备进攻。记者注意到,内攻组的尖兵们先用手试了试防盗门的温度,随后轻轻地拉开了防盗门,开始往里扫射。

  据孙长征介绍,如果贸然拉开防盗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瞬间涌入太多空气,会有助燃效果,形成的气浪会一下子冲出来,将战士们往外推,如果在高层,很容易导致坠落。

  记者跟随内攻组的学员们进入一片漆黑的屋内,只见阵阵浓烟的背后闪动着火光,到处都是两米多高的货架。由于戴着空气呼吸器面罩,五名学员只能用手势沟通。带头的尖兵示意大家放低身子,蹲在地上慢慢前行,发现了水枪和火苗之间的空隙后,他伸手攥拳示意大家停下,开始扫射。用这种方法,在10余分钟时间内,他们陆续扑灭了屋内的火苗。尽管穿戴了全套防护设备,但记者的脸上还是能明显地感觉到阵阵热浪。

  模拟气浪把记者推到墙上

  10余分钟后,记者又体验了一把火场冲出的模拟气浪——尽管记者做了心理准备,但瞬间涌出的气浪犹如两只大手把记者往门外推,靠在墙上才停下。 “这里面的温度在300—500℃之间,能最大限度地接近一般的火场。”负责操作的士官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模拟气浪鼓出时,室内的气压也能随时被监测,读数显示在屏幕上角。

  参加实战化训练的学员们告诉记者,演练确实让他们感到累,但越是累,越是接近真实的火场,他们日后执勤上岗,心里越有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