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爱情屡爱屡败步入大龄:不知爱在何方(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3-11 07:18:46 字号:A- A+

    ●倾诉人:晓雪(化名)●性别:女 ●年龄:32岁●记录:莫凡●时间:3月9日下午3时

    高考时,晓雪(化名)因病考砸了,结果只能委屈地去了一所大专院校。后来她决定用爱情来弥补人生的不如意,不想却屡爱屡败。第一次失恋,因为父母怂恿她要房子,结果男友被吓跑了;第二次失恋,因为男友的父母没有看好她;第三次失恋,因为晓雪不甘心做个保姆式的妻子。如今她虽然已步入大龄的行列,但她却不想为嫁人而嫁人……

    高考失利想法改变

    从小到大,我一直是个很要强的女孩。高中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错。也许是心情太紧张的缘故吧,高考前夕我突然生病了,我不但发起高烧,而且上吐下泻。尽管我拖着病体参加完了考试,但因为身体不适所以考砸了,我只好委屈地去了一所专科院校。

    到了大专院校后,看到校园和高中时差不多,我学的专业也枯燥无趣,我便对未来失去了信心,我甚至后悔报了这所学校,一心想着回家复读。这时,一个室友劝我说:其实上哪所大学都差不多,因为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男友无房初恋受挫

    后来,看到身边很多女孩都找到了如意的对象,而且生活得幸福甜蜜,我的想法慢慢就变了。我开始安于现状,并且决定用感情来弥补人生的不如意,我相信会有一份美丽的爱情等着我。大专毕业后,我应聘到一家私企,在工作中,我遇到了易帆(化名)。

    易帆和我同岁,个人条件不错,就是家境一般。恋爱半年后,父母让我逼着易帆买房。那时我年纪太小,做事也不假思索,就直来直去地把父母的话告诉了易帆。因为易帆家根本没有买房能力,结果他就被吓跑了,我的初恋也结束了。

    再次恋爱平静分手

    25岁那年,我和某国企职员刘波(化名)相识相恋。他大我3岁,无论是年龄还是职业都和我很般配,最让我称心的是,他家条件不错,几年前家里就给他准备好了婚房。我以为这次自己终于找到了如意郎君,没想到问题出在了见家长的环节。

    我第一次去刘波家时,他父母一直在对我说刘波如何优秀,有多少女孩在追他。最让我不快的是,那天他们不但没留我吃饭,而且两人出去逛街了。他们摆明了是没看好我,开始刘波还坚持着,后来我见他越来越动摇,就与他平静分手了。

    我仍坚信爱情会来

    2013年,我认识了一位外企高管。他大我7岁,经济条件非常好。每次约会,他都高谈阔论,听得我一头雾水。看得出来,他想娶我,但我总觉得他想找的是个洗衣做饭、收拾家务的保姆,而不是妻子。我不想嫁个高不可攀的人,于是就提出了分手。

    今年我已经32岁了,父母天天催我嫁人,可是最近亲友们给我介绍的都是离异的,有的还带着孩子。我不甘心一结婚就当后妈,更接受不了那种抽烟、喝酒的男人,我只想找个条件相当、懂我、爱我,有共同语言的男士,我的要求过分吗?

    尽管我已经步入了大龄女的行列,但我却不想为了嫁人而嫁人。我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不想随便把自己嫁掉,因为那样既会害了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有爱你就晒出来

    红茶:当把关注点放在帮助他人、提高自己时,就会有勇气和力量。如果根据恐惧选择,就会充满焦虑悔恨,就会错过很多机遇。其实,绝大多数恐惧都是虚幻。

    十年之后:生气,说明心胸不够大度;郁闷,说明心境不够豁达;焦虑,说明心态不够从容;悲伤,说明内心不够坚强;惆怅,说明心灵不够阳光;嫉妒,说明自己不够优秀。想要修炼自己,每一次不良情绪的出现,都是难得的机遇。

    巧儿:做最单纯的人,走最幸福的路、我们时常会感觉到心累,只是自己想得太多。我们总说生活繁琐,其实是自己不懂得品味。我们时常业务繁忙,只是自己得不到满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