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投两亿治理燃煤锅炉 市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6-03-11 10:59:1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1日讯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快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市区两级财政2014-2015年共投入补助资金近2亿元。连续两年青岛市区共完成燃煤锅炉治理项目270个,治理锅炉117台。与2014年相比,2015年市区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改善13.6%、24.3%、23.3%,三项污染物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空气质量改善效果明显,其中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改造项目的推动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加快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改善空气质量,青岛市于2013年底出台了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财政补助政策,对市区范围内10蒸吨/小时以上(不含10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脱硫、脱硝、除尘治理改造项目给予补助。

    下一步,青岛市将在做好燃煤锅炉废气污染治理项目财政补助政策收尾工作及相关绩效评估的同时,按照2018年底前单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改造要求,研究制定推进实施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财政补助政策,持续推动岛城空气质量改善。(通讯员 孙俊杰 韩洪霞 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