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8条公交线试点1小时优惠换乘 客流量首日增3%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3-12 06:16:38 字号:A- A+

68条公交线试点1小时优惠换乘 客流量首日增3%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刷卡的时候我还特意看了下,确实没扣钱!”昨天,是岛城全面开展一小时优惠换乘试运行的第一天。从早晨6:30开始,交运温馨巴士31路、隧道3路、611路、625路等68条公交线路陆续激活IC卡机后台系统。在优惠换乘试运行后,很多市民非常关注在乘车时如何享受优惠换乘政策。青岛新闻网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试运行首日优惠换乘系统运行正常,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优惠,交运集团就热门线路增发了班次,缩短了发车间隔。

    优惠换乘首日客流增长3%

    昨天,温馨巴士68条公交线路同时进行一小时优惠换乘试点,这是目前为止岛城最大规模的优惠换乘试运行。试运行首日,交运温馨巴士68条公交线路客流量整体增长3%,发送客流36万人次左右。

    “平时我是开私家车上班,今天我专门乘坐公交车来试验一下。”市民林先生说,他从汽车北站到青岛大学需要中间换乘一次公交车,在优惠试点后,他每天上下班只需1.6元,非常划算,林先生准备以后多乘公交上下班。

    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表示,在一小时换乘优惠开始后,预计乘坐公交车出行市民会有所增加,因此,温馨巴士针对换乘乘客比较集中的各公交枢纽站增发31路、223路、隧道3路、隧道7路、605路、606路、607路、608路等20多条公交线路的班次,缩短公交车发车间隔,减少乘客们的候车时间。

   公交换乘隧道车 省了1.2元

    在青岛,大多数公交线路的票价为1元,但也有一些线路的公交车票价为2元或2元以上,如果换乘不同票价的公交线路该怎样享受优惠政策,成了很多乘客关心的问题。昨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先登上一辆604路公交车,刷卡显示扣费金额为0.8元,随后记者在科技街车站下车转乘隧道3路公交车,在隧道3路刷卡时,显示扣费金额也是0.8元。对此,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副处长门恺解答说,一小时优惠换乘并不意味着换乘时打卡扣费一定是0元,在换乘不同票价的公交车时,打卡扣费金额可能会有所不同。

    青岛市一小时优惠换乘实施细则中明确提出,如果使用同一张琴岛通卡换乘现金票价高于1元的线路,换乘时免收1元乘以本次刷卡折扣,其余部分据实支付。即:实际刷卡扣费金额=(本次现金票价-1元)*本次刷卡折扣。

    打个比方,如果一名乘客拿普通琴岛通卡乘坐604路换乘隧道3路,持普通琴岛通卡可以享受票价8折优惠,那么在乘坐604路时打卡时,打卡金额为1元*0.8=0.8元;在换乘隧道3路打卡时,实际刷卡金额为(2元-1元)*0.8=0.8元。由此可见,青岛新闻网记者换乘两条公交线路的IC卡机扣费金额是准确无误的,享受到了0.8元的换乘优惠,相比之前便宜了1.2元。

    多人使用同一张卡 不享受优惠

    一小时优惠换乘政策与市民们的日常出行息息相关,在开始试点后,许多市民拨通交运温馨巴士的咨询电话,就怎样享受优惠换乘政策和乘车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疑问。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工作人员周静说,截止到昨天下午4:00,工作人员一共接听了100多个市民打来的咨询电话,其中,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是如果多人使用同一张琴岛通卡乘车,换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时是否每个人都能享受换乘优惠。

    周静告诉青岛新闻网,换乘优惠是通过刷卡来计时间,每张卡只能记录一个人的信息。所以,如果想多人同时享受换乘优惠,那就需要每个人都持有一张琴岛通卡。

    “在试运行期间,如果乘客们还有一小时优惠换乘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拨打电话66729870,我们会在每周一至周五9:30-17:00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相关问题。”周静提醒市民在换乘时要注意控制时间间隔,一旦第二次打卡与第一次打卡的时间间隔超出一小时将正常扣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